攻擊杜魯多 提2在華被扣加人
保守黨接投訴重剪輯籌款視頻

[2019.07.18] 發表
圖為有關視頻的截圖。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今年10月21日舉行,聯邦保守黨製作了一段籌款視頻,攻擊總理杜魯多在國際舞台上的表現,其中包括對於兩名被中國政府扣押的加拿大人的處理方式。

然而,由於其中一名加拿大人的家人就上述視頻作出投訴,聯邦保守黨現正在重新剪輯上述視頻。

上述籌款視頻主攻聯邦自由黨政府的外交政策紀錄,視頻中顯示了兩名被扣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的照片,並指責杜魯多未就釋放兩名被扣押的加拿大人與中國政府談判,這兩名加拿大人被扣押後的處境惡劣,遭受了不人道的對待。

上述籌款視頻被包括在一封徵求捐款的電郵中,電郵說:「如果你喜歡這一視頻,請考慮在今天捐款,幫助我們盡可能讓更多的加拿大人觀看這一視頻。」

上述電郵在上周五(12日)發出,但在本周三,電郵中與視頻相關的鏈接已失效。

聯邦保守黨的傳訊總監漢恩(Cory Hann)說,該黨現正在重新剪輯上述視頻。

他在一份電郵聲明中說:「其中一個家庭要求不使用他們兒子的照片和名字,當然,我們將尊重他們的意願。就在他們與我們聯繫後,我們重新製作了視頻,沒有他們的照片或名字。」

他說:「我們相信,引起人們對這一議題的關注是非常重要的。事實是,仍有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當作人質扣押,我們希望政府能採取行動,讓他們獲釋。」

有消息來源指出,向聯邦保守黨提出投訴的是康明凱的家人。

不過,當傳媒詢問康明凱的妹妹Ariana Botha,對聯邦保守黨在籌款廣告中使用她哥哥的照片有何反應時,她回答說,鑑於照片已被去除,問題已不存在。

當她被問及是否是她的家人要求去除照片時,她回答說:「抱歉,無可置評。」

不過,當上述廣告在上周第一次出現時,聯邦保守黨為選擇使用兩名加拿大人的照片辯護。

漢恩在上周五發出的電郵中說:「我們製作了一段視頻,詳細列出杜魯多在國際舞台上的失敗之處,包括沒有在北京捍衛加拿大以及由此而對加拿大人造成的後果。」

「我們認為,讓加拿大人知道這些失敗之處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希望聯邦自由黨將側重於讓被扣押的加拿大人獲釋。」

更多要聞一
採更複雜方式掩護活動
【明報專訊】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SE)曾在2016年向聯邦自由黨政府發出警告,指外國的情報機構已採用更加複雜的方式來掩護它們在加拿大私營領域... 詳情
精神病殺人犯叢哲賓 離奇逃逸驚動國際刑警
【明報專訊】一名在5年前殺了室友,後來卻被判定為精神病人而無需承擔刑事責任的中國大陸移民,從一所號稱戒備森嚴的精神病院成功脫逃,甚至逃出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