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Prime Day」售逾1.75億件商品
超「黑色星期五」 「網購星期一」總和

[2019.07.18] 發表
亞馬遜稱今年的「Prime Day」,是其史上「最大的促銷活動」。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表示,今年的「Prime Day」促銷活動中,總計售出逾1.75億件商品,較過去的「黑色星期五」及「網購星期一」賣出件數總和還要多。

亞馬遜並未公布銷售金額,但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此一橫跨18個國家的兩天銷售,是亞馬遜史上「最大的促銷活動」。去年的Prime Day只有36小時。

亞馬遜也表示,在兩天的促銷活動中,較以前任何時間賣出了更多的亞馬遜設備,如Echo Dot,Fire TV Stick及Alexa Voice Remote。

今年美國的Prime會員在「Prime Day」採購人數也破紀錄。亞馬遜表示,7月15日一日,申請加入Prime會員的人數也破史上單日紀錄。7月16日,申請加入的人數幾乎與15日一樣多。

Prime會員每年須繳119元會費,並可享受免費送貨服務及於Prime Day參與採購。

亞馬遜今年4月首次公布它全球Prime會員人數約為1億人。此後,即未再更新此一資料。

亞馬遜最近為美國Prime會員推出一天送貨到家的服務選項,並稱今年的Prime Day送貨服務是史上最快的一次。之前,Prime會員要兩天才能收到訂貨。

亞馬遜表示,在兩天的促銷活動中,賣出了逾10萬部筆記本電腦,20萬台電視機,30萬副耳機,35萬件豪華美容產品,及100萬多件玩具。

在美國部份,亞馬遜表示銷售最好的項目為LifeStraw Personal Water Filter,Instant Pot DUO60,及23andMe健康及血統包。

亞馬遜今年的「Prime Day」,也促進了對手的銷售額,許多亞馬遜對手也在同一周內推出自己的促銷活動,以與亞馬遜競爭。

Adobe Analytics表示,48小時的促銷活動,令大零售商網上銷售額平均增加了68%。Adobe Analytics追蹤的大零售商為年營收超過10億元的零售商。

年營收少於500萬元的利基零售商,網上銷售額亦增加了28%。去年,利基零售商網上銷售額下降。

沃爾瑪(Walmart),Target,eBay,Macy's及Best Buy本周都推出了各自的促銷活動。

Adobe商業產品部副總裁Jason Woosley表示:「Prime Day已經成為夏季的採購日,令網上零售商大大受益。」

亞馬遜股價星期三下跌0.89%,收報1,992.03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美本土顧客流失13萬
【明報專訊】 Netflix第2季新增訂戶較預期為少,更在8年中首次流失美國串流媒體顧客,周三盤後股價跌近12% 。Netflix在一些包括... 詳情
CSX季績凸顯貿易戰損害
【明報專訊】在公司盈利報告公布如火如荼之際,美股周三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15.78點,或0.42%,收27,219.85點。標普50... 詳情
中國打擊健康產品非法營銷
【明報專訊】健康及美容產品直銷公司Nu Skin Enterprises周三表示,中國對健康產品的打擊,使得該公司的銷售受到影響,Nu Sk... 詳情
加6月通脹2% 央行無調息壓力
【明報專訊】因汽油價格對比一年前大幅下降,加拿大6月份年通脹只錄得2%,正是加拿大中央銀行的理想目標。5月份的年通脹率為2.4%。加拿大統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