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投資者不望屋價大漲
買柏文為防老 兼助子女上車

[2019.07.18]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柏文樓花市場投資買家份額約一半。

多倫多地區屋價升多回少,長線投資者多能有可觀斬獲,不過,綜合一些地產從業員的印象,其實投資買家多數都不大指望價格大漲,入市主要目的之一是協助子女上車。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綜合一些地產經紀的意見,指出投資買家以本地的移民佔了明顯的份額﹐海外買家則屬少數。這些大多倫多地區的地產從業員的客人多屬投資者﹐過去至少7年來﹐所佔的份額80%或以上。

根據這批地產從業員所得到的印象﹐投資買家看好共管柏文租金及屋價﹐有信心將會持續齊升﹐但一般都未至於指望屋價升值異常強勁。

海外買家尤其不重視屋價大漲。大部分的從業員表示﹐這些國際買家佔客人的份額不逾一成,看中多倫多,著眼點是這個市場安全。

投資者通常被視為推高屋價及樓市潛在風險的因素。不過,根據這些業內人士,投資者購買共管柏文,通常離不開兩個原因,其一是作為退休的部分儲蓄安排,又或是協助子女上車。

這些地產從業員很多的客戶都不是首置買家,其中一些人手上已有多個單位收租。一般來說,這些投資者年齡介於40至60歲,擁有可以動用的財富。

以常見的投資策略來說﹐投資者不傾向於短炒。大部分都是沾手樓花﹐支付兩成首期﹐坐享收樓前的屋價升值﹐然後將單位租出﹐利用租金來應付持有成本及攤還本金。

由於租金未必能夠足以彌補開支﹐一些投資者支付較大筆的首期﹐免卻日後每月補貼﹐另一些則利用虧損來取得稅務的抵免好處。

投資買家其實在樓花市場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根據該銀行,2017年新柏文交吉資料顯示,新落成的單位之中,不少於48%由投資者持有。由此可見﹐如果沒有這類非自住買家入市﹐很多樓盤開發計劃在融資方面會遇到困難﹐甚至乎可能要取消。

更多地產新頁
咸美頓6月樓市量價溫和齊升
咸美頓樓市略為升溫,近期量價在單戶住宅帶動下齊升,柏文表現則偏軟。 上個月份,這個多倫多西面市場共有1,203個住宅轉手,雖然單月下跌... 詳情
房貸生意單月升勢轉強
房貸生意有轉強跡象,單月升幅增加,也是近一年半來最大的增長。 去年7月﹐房貸錄得2.2%的近期單月升幅最低水平。不過﹐豐業銀行表示,自... 詳情
全國工廠空置率處於歷來低位,今年餘下日子這類商業地產市道可望繼續造好。 業界調查發現,11個市場之中,10個的首季空置率都比一年前較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