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榜蓋茨再被爬頭 LVMH董事長奪第二位

[2019.07.18] 發表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編撰7年以來,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在全球富豪榜的排名首次跌至第二位以下。

最新數據顯示,蓋茨的世界第二大富豪地位,已被奢侈品集團LVMH的董事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取而代之,令蓋茨首次跌至第三位。

阿爾諾通過家族控股公司,控制LVMH約一半股權,並擁有Christian Dior的97%股份。受惠於LVMH股價上漲,70歲的阿爾諾今年的身家急增390億美元,是彭博500大富豪當中,身家增長最多的富豪。LVMH的股價昨再創新高,令阿爾諾的身家增至1080億美元,較蓋茨的身家多出約10億美元。阿爾諾的逾千億美元身家,相當於法國GDP的3%以上,突顯了法國的貧富差距。

全球首富則繼續是亞馬遜創辨人貝索斯,即使與前妻分了身家,他的家產仍達1250億美元。全球3大富豪的身家加起來,幾乎超過標普500指數任何一間公司的市值。不過若蓋茨沒有捐身家,他仍是世界首富。蓋茨已向名下的基金會捐贈超過350億美元。(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奇雲史柏斯性侵案檢方撤控
【明報專訊】奧斯卡影帝奇雲史柏斯(Kevin Spacey,圖)遭控2016年在度假小島性侵一名少年案,17日出現戲劇性變化,檢方宣布撤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