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牛奶金140至250元 明生效
2孩之家年領福利9097元

[2019.07.19] 發表
杜洛克在士嘉堡一處託兒中心發布消息。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天宣布﹐俗稱牛奶金的兒童福利(CCB)將隨通脹調整。根據家庭和收入情況的不同﹐由本周六生效的今年的調整﹐增加金額從140元至250元不等﹐平均每個兒童1年可增加143元。

他說﹐本屆政府推出的兒童福利﹐是免稅的收入。家長告訴他﹐在家庭預算緊張的情況下﹐牛奶金的額外增加為他們提供一定的補貼。

調整之後﹐2019/20年度的兒童福利﹐6歲以下兒童﹐最高福利額可達6,639元﹔6到17歲的孩子﹐最高5,602元。兒童福利和家庭類型及家長收入兩者都有關係。根據社會發展部提供的資料﹐增幅情況各有不同。

•單親家庭﹐家庭收入2.5萬元﹐1個6歲以下的孩子﹐可增加143元﹐全年兒童福利6,639元。

•雙親家庭﹐家庭收入5.5萬元﹐2個孩子﹐分別4歲和9歲﹐可增加354元。一年牛奶金總數9,097元。

•雙親家庭﹐家庭收入9萬元﹐2個6歲以下的孩子﹐可增加263元﹐一年總數提高到7,090元。

加拿大兒童福利是自由黨上台之後推行的。這個福利金需要根據家庭報稅情況決定。加拿大稅務局說﹐今年收到的2018年的報稅﹐超過了2,900萬份。

政府資料顯示﹐2017/18年度﹐安省總共有130萬家庭領取了總額為90億元的兒童福利。全國而言﹐2017年7月到2018年6月﹐總共有370萬家庭﹐領取了230億元。

牛奶金隨通脹係數調整﹐不算很大的事情。不過﹐杜絡克近日也去了其他地方宣布此事。外界認為﹐這是即將到來的選戰的前奏。

當局按照家庭收入、18歲以下兒童人數及年齡等因素﹐決定每個家庭領取的加拿大兒童福利(CCB)金額。按照2016年時的計算﹐育有6歲以下兒童的家庭﹐每名兒童每年最多可獲6,400元福利(每月533.33元)﹐6歲至17歲兒童每年最多也可獲5,400元(每月450元)。年收入3萬元以下的家庭﹐會獲最多援助額,但年收入超過20萬元的家庭,則分文沒有。杜克洛昨天說﹐目前﹐90%的有孩子的家庭﹐領取兒童福利金。

更多要聞一
租住溫哥華兩睡房柏文單位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CCPA)最新發表的... 詳情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市政府現正與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支付處理公司Coinberry開展談判,以便為那些希望使用比特幣(B... 詳情
連熱2天或有雷暴 今日體感溫度45℃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已向南安省地區發出警告﹐指今(19)日﹐今日最高氣達攝氏34度﹐加上濕度偏高... 詳情
大廈陽台擲椅落街 8月預審
【明報專訊】因在派對中將椅子從高處擲下而被稱為「擲椅姐」(Chair Girl)的佐伊亞(Marcella Zoia),雖然目前還面臨行為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