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春日》膾炙人口
日中美動漫迷同哀嘆

[2019.07.19] 發表

涉事的「京都動畫」為日本最受歡迎的動畫製作公司之一,曾製作《涼宮春日的憂鬱》(圖)、《K-ON!輕音少女》及《Free!》等人氣動畫,亦有參與《蠟筆小新》和《多啦A夢》劇場版製作,近年亦涉足《聲之形》等動畫電影,以精細地描繪現實風景及呈現角色的細膩情感聞名,獲動漫迷稱讚為「業界良心」,有「京阿尼」(公司日文名稱諧音縮寫)之暱稱。日本動畫界以至全球不少動漫迷均對今次事故表示哀悼,有人發起眾籌援助。

「京都動畫」1981年創立,由於不時在作品中加入京都實景,吸引不少動漫迷到京都朝聖,其位於宇治市的總部及今次起火的工作室亦深受歡迎。

今次事故導致多名製作動畫的人才傷亡,亦有多部作品原畫被燒牷A不少行內人感到痛心。著名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的導演新海誠、《涼宮春日的憂鬱》原作者谷川流等人都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影評人前田有一慨嘆「一想到國內最優秀的動畫製作員可能已經死亡,這實在太痛苦」,又指今次的損失將會重擊日本動畫界。

內地網民形容「動畫界聖母院」

全球不少動漫迷在社交網絡發起「#為京阿尼祈禱」(#PrayForKyoani)的標籤,有內地網民更形容其為「動畫界的巴黎聖母院」。美國有動漫發行商發起眾籌,截至昨晚11時已籌得逾60萬美元。(路透社/產經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文翠珊暗批約翰遜特朗普「絕對主義」
下周二(23日)將卸任的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三(17日)在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nam House)發表臨別演說,為自己的3年掌政...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政府表示,如果在無協議之下脫歐,英國經濟將會陷入長達1年的衰退期。英國預算監督機構的報告指出,如果英國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 詳情
IG擴大測試隱藏「讚好」數量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成為了大眾日常生活一部分,但在分享相片或影片時,獲得「讚好」數量的多寡,可能會令用戶出現心理壓力。Instagram決定... 詳情
憂俄羅斯竊私隱 美議員促FBI調查FaceApp
由俄羅斯企業開發的換臉程式FaceApp近期廣受歡迎,但有美國政客憂慮民眾的個人資料可能被傳送到「敵對外國勢力」,情G令人不安。美國民主黨參...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野政黨黨魁會面,譴責日本限制半導體原材料出口到韓國。 文在寅在青瓦台,與朝野五個政黨的黨魁會面約三個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