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氣化廠大爆炸 蘑菇雲沖天
10死5失蹤19重傷 數十架直升機馳援

[2019.07.20] 發表
爆炸產生的蘑菇雲比大廈高。(互聯網)
義馬河南三門峽氣化廠爆炸事故現場。(人民網)
被爆炸震毀的碎裂門窗從高空落下,砸壞路邊停泊的車輛。(中新社)

【明報專訊】河南三門峽市義馬市一座氣化工廠19日發生大爆炸,方圓3公里之內門窗玻璃大量被震碎,網上流傳視頻可見爆炸地點出現高聳蕈狀雲,周遭一片狼藉。截至20日凌晨3時,事故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聯、19人重傷,部分民撒普芊C

據《央視新聞》報道,19日下午5時50分河南三門峽市義馬市氣化工廠發生大爆炸,現場民眾拍攝影片中出現驚人的蕈狀雲,周圍大量民宅門窗被震碎,事故周遭濃煙瀰漫,汽車與屋宇碎片滿地。部分影片有出現大量傷者,傷亡狀況令人憂心。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這場大爆炸周圍3公里內有大量門窗玻璃被震碎,有的室內外門板被氣浪衝落或震裂。

從網上流傳民眾自拍影片發現,有數十架直升機飛至爆炸現場上空,可能是參與救援工作,傷亡情況令人憂心。網上流傳視頻已可見大量傷者接受醫療救護。

《新京報》表示,義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川稱,事發後,應急救援部門已於第一時間到位,數十架直升機馳援。

附近食店的目擊者稱,爆炸一剎,有如災難片的大爆炸,隨茪@聲震耳欲聾的巨響,強勁的衝擊波連同碎片從店外捲入店內,把店內的食客、食物和工具如狂風捲落葉般全部捲到地上。多人被碎片割傷。沒有受傷的人,不斷耳鳴,全部被嚇至呆若木雞,至10多秒後才清醒過來。

現場附近另一名途人稱,爆炸威力有大巨大,數千米外的住宅樓門窗,被震碎後飛墮街中;其中一條街10多間地舖的金屬捲閘,全部被震至扭曲變形,甚至被炸斷。

現場周圍多條街道的車輛,被衝擊波推至互相撞擊,橫在路上。街上有小孩被嚇哭。街道瀰漫刺鼻氣味,令家長十分恐慌,擔心氣化廠爆炸後噴出有害氣體,後患無窮。

報道說,初步了解是河南省煤氣集團公司義馬氣化廠C套空分裝置發生爆炸茪鶢えG,爆炸不涉及重大危險源罐區,生產裝置均已停工。截至20日凌晨3時,事故造成10人死亡、5人失聯、19人重傷,部分群憎輕微傷。後續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當地政府已啟動應急預案,應急管理、公安、消防、衛生、環保、辦事處、產業集聚區等部門已同時趕到事故現場。

更多中國要聞
福建研在閩台胞醫保「本土待遇」
【明報專訊】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昨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福建省正研究在閩台胞參加社會保險、醫療保險等和福建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問題。未來福建... 詳情
深圳首辦書展 推動習思想教育
2019南國書香節暨首屆深圳書展昨天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為響應年度主題「悅讀·為中國喝彩」,書展核心區域設主題讀物展區,展出宣傳黨政思想及中... 詳情
【明報專訊】有傳媒早前引述出版業內人士消息報道,內地當局自去年起縮減書號,嚴控圖書品種。深圳書展的參展商對書號縮減的影響反應不一,但不止一家...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前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獨子王思聰又一個創業項目出狀況,所持有的7120萬元(人民幣,下同)股權被凍結。據第三方資訊平台啟...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在菲律賓馬尼拉賭場工作的中國大陸籍男子,因涉嫌非法拘禁一名欠下20萬披索(約5124加元)籌碼卻無力償還的台籍男子,昨日被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