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聯邦降息動向 美股收低
標普納指錄5月底來最差一周

[2019.07.20] 發表
微軟次季盈利營收勝預期,不過股價周五僅微弱上揚。

【明報專訊】投資者仍在消化本周一連串公司盈利報告及聯儲局一名高級官員談話,周五股市齊跌。標普500指數跌0.6%,收2,976.6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7%,收8,146.49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68.77點,或0.3%,收27,154.20點。道指盤中曾一度上揚逾100點。在伊朗表示扣留一艘英國運油船後,3大指數均開始回落。

整周結算,標普500指數及納指都跌逾1%,錄5月底以來最大單周跌幅。道指本周跌0.6%。

KKM Financial 經理Dan Deming表示:「本周股市一直在掙扎中。感覺上股市在微軟(Microsoft)公布盈利報告及紐約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John Williams)的講話後,動力已失。」

微軟第2季盈利及營收均超過預期,雲營收較去年同期激增39%,但周五股價只上揚0.15%。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周五也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盈利報告,但股價卻下跌2.79%。

迄今為止,已有逾15%的標普500公司公布了盈利報告。根據FactSet資料,這些公司中,79%盈利都超過預期。分析師們曾預期標普500第2季盈利會下降3%。下周,還有25%的標普500公司將公布盈利。

紐約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周四表示,當經濟開始放緩且利率仍低之時,聯儲局應「快速行動」,以防患於未然。他的談話令交易商更相信本月底聯儲局會降息50個基本點。不過,紐約聯儲銀行一名發言人隨後出來降溫,指威廉斯只是站在學術研究的角度發表談話,並非暗示聯儲局本月底會降息。

更多經濟要聞
巴里克黃金提升報價
【明報專訊】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已達成一項交易,將收購非洲金礦公司Acacia Mining的剩餘股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