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區違例停泊車罰款加至100 多市300學校添單車停放架

[2019.07.21] 發表
市議會通過從9月3日起﹐和學校有關的違例停車或泊車都將增加到100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上周的例行大會﹐是夏季休會前的最後一次會議。這次大會作出的系列決定中﹐包括增加一批校區違例泊車罰款﹔此外﹐將在多倫多300所學校內安裝單車停放設施。

和學校有關的違例停車或泊車﹐最嚴重的有2種情形。一是在校巴上、落學生區域。另外一個在校區過馬路地點的9公尺範圍內。該2種罰款現在的金額是60元﹐但是從9月3日起﹐都將增加到100元。

多市政府交通部門的一份報告指出﹐在上述2個地點停頓﹐或者泊車﹐是校園附近經常發生的事情。

不但造成學生和家長的人身安全威脅﹐而且阻礙了交通﹐影響了學生的上、落車。

2018年﹐執法部門就校巴學生上落區停車﹐開出罰款單760張﹐收到罰款將近3.8萬元。市府表示﹐漲價並非是為了提高罰款收入﹐而是為了阻嚇這種不安全的行為。

多市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市議員詹嘉禮表示﹐市府要求增加罰款的報告﹐是在5月份的「政府管理和牌照」委員會會議上討論的。有關在校園附近隨便泊車罰款增加﹐出自他的動議。

他說﹐校園附近違例停、泊車﹐危及學生。「我們實在不能讓另外一個學生在校園附近因為交通意外喪失生命。」

此外﹐議會批准市府官員﹐和多倫多公校及天主教等2大教育局簽訂協議﹐在學校中安裝單車的停放裝置。這個計劃由省府提供的單車通勤項目提供資金﹐未來可在最多300間學校建立單車停放裝置。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自己的網頁上稱﹐教育局的單車停車架計劃﹐是為了提倡和支持學生和教師騎單車。購買和安裝費用﹐不需要學校出錢。

學生和老師更多騎單車﹐可以淨化空氣和環境﹐增進騎單車者的健康﹐和減少交通擁擠。「如果你們一貫承諾積極交通﹐並且具有對於單車架的需要﹐我們鼓勵你們申請﹗」

教育局稱﹐所有學校都具備申請資格。但是﹐申請的學校需要提供鼓勵積極交通的證明。之所以要有這樣的證明﹐是希望單車架建好之後﹐可獲得充分的使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