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柏文均價年升6.9%
上月減價2% 放盤4周賣出

[2019.07.21] 發表
近年約克區多了柏文發展項目。

約克區上月柏文表現較弱,賣家一般都要減價來促成交易,幅度2%。

上個月份,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平均屋價59萬,年升幅5.2%﹐整體來說樓盤可以全價賣出,不用減價。

約克區的賣家則略處於逆勢,因為區內錄得成交的七個市場,售價與叫價的平均比率只有98%﹐亦即平均減價幅度2%。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資料顯示,萬錦市上月柏文市道最活躍,共有72宗成交,均價516,860元,賣家平均減價1%。旺市以47宗交易成為約克區第二大柏文市場,但上月賣家減價幅度較大,售價及叫價平均比率只是97%。

減價壓力最大的是帝王鎮,幅度達到4%﹐但這個市場交投不多,整個月只有3個單位轉手。

同期間烈治文山柏文均價約50萬,平均減價幅度2%。

約克區柏文市道不及其他主要地區的跡象也從樓盤掛牌所需的時間反映出來。根據該地產商會的每月報告,上月共管柏文平均待售日數20天,但約克區則長至28天,至於區內的奧羅拉及新市,一般更長至65及53天。

無論如何﹐過去一年﹐約克區柏文屋價表現還是跑贏大市﹐由495,533元升至529,942元﹐升幅6.9%﹐亦即約3.4萬。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