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佛路槍擊血案周年紀念 200親友齊集追悼罹難者
保安部長市長議員出席同悼

[2019.07.22] 發表
今天是多倫多發生丹佛路槍擊血案的一周年紀念日,約200名受害人的親友及當地居民在昨午出席了追悼儀式。(加新社)

【明報專訊】今天是多倫多在去年7月22日晚發生丹佛路槍擊血案的一周年紀念日,約有200名受害人的親朋好友以及當地居民在昨天下午出席了追悼儀式,悼念兩名被槍擊案奪去了寶貴生命的受害人,並向另外13名因遭受槍擊而受傷的人士表示慰問。

上述追悼儀式於昨午在距離丹佛路槍擊案發生地點不遠的Withrow公園內舉行,追悼儀式由多倫多警隊的牧師吉布斯(Rev. Wendell Gibbs)擔任主持。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多倫多市議員方卓怡、聯邦邊境保安部長及國會議員布萊爾(Bill Blair)均出席了追悼儀式。

吉布斯在追悼儀式上大聲朗讀了兩名被槍擊案奪去了寶貴生命的受害人的名字,她們是10歲女童茱莉安娜(Julianna Kozis)和18歲女生法倫(Reese Fallon)。他還大聲朗讀了另外13名因遭受槍擊而受傷的人士的名單。

桂冠詩人朗誦原創詩歌

在上述追悼儀式上,人們除了為兩名死者默哀之外,還有合唱團的表演以及由多倫多的桂冠詩人朗誦的一首原創詩歌。

吉布斯在追悼儀式上說:「在2018年7月22日,我們的社區被難以想像的暴行所震驚。我們的心與受害人在一起,與她們的家人在一起,與那些因為那一天而改變了生活的人士在一起。」

他還說:「我們分擔你們的傷痛,你們不是孤單的。」

就在去年的7月22日晚9時左右,兇手侯賽因(Faisal Hussain)離開住所來到丹佛路(Danforth Ave.)近Logan Ave.路段,他掏出一支手槍,一面步行向西,一面向周圍的路人和餐館內的食客開槍射擊,先後打死兩人,打傷13人。在警察趕到現場並與之交火後,侯賽因便吞槍自殺。

經過將近一年的調查後,多倫多警方在上月發表的調查報告確認,兇手侯賽因長期患有精神失常,而且逐步顯現出暴力傾向,呈現出反社會人格,最終以突然和血腥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還害死了兩位無辜女子,打傷了10多人,釀成2死13傷的慘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