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白皮書強調伊斯蘭教中國化

[2019.07.22] 發表
國新辦發白皮書昨日發表《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白皮書,指出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是人類正義、文明對邪惡、野蠻的鬥爭。圖為2017年2月新疆和田舉行反恐維穩誓師大會。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昨日發表《新疆的若干歷史問題》白皮書,指出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鬥爭,是人類正義、文明對邪惡、野蠻的鬥爭,強調必須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積極引導包括伊斯蘭教在內的各種宗教走中國化道路。這是國新辦一年內第二次發表以新疆為主題的白皮書,也是自2014年以來連續6年發表新疆主題白皮書。

指境外勢力鼓吹疆獨

新華社報道,最新的白皮書指出,境內外敵對勢力,「抹殺新疆是中國固有領土,否定新疆自古以來就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流、多宗教並存等客觀事實,妄稱新疆為東突厥斯坦,鼓譟新疆獨立,企圖把新疆各民族和中華民族大家庭、新疆各民族文化和多元一體的中華文化割裂開來」。

白皮書認為,中國宗教發展的歷史證明,只有堅持中國化方向,宗教才能更好地與中國社會相適應,只有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才能健康發展;必須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積極引導包括伊斯蘭教在內的各種宗教走中國化道路。

更多中國新聞
華為:料今年出貨2.7億部手機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執行官任正非近日透露,在麒麟晶片已經完整解決方案前提下,華為去年仍採購5000萬顆高通晶片。今年,公司授權消費者業務可採... 詳情
法版華為主角籲勿把反腐當經濟工具
法國能源巨頭阿爾斯通(Alstom)前高管皮耶魯齊(Frederic Pierucci)昨現身深圳書展,分享他的新書《美國陷阱》。該書因出現... 詳情
「取行李沒人幫」 劉欣網帖惹議
【明報專訊】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英語新聞節目主持人劉欣(圖)17日在其微博發文,稱自己下飛機時「用力取下行李箱」,但身邊「沒有一個伸手... 詳情
蔡英文在美茶敘創首例 AIT主席莫健全程陪同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結束訪問加勒比友邦,返程再過境美國丹佛2天2夜,其中首度在美國境內進行媒體茶敘,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全程... 詳情
民調:韓國瑜獲最高支持度勝小英
【明報專訊】據最新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依舊維持領先,反倒是總統蔡英文民調,在此次調查中,落後台北市長柯文哲,穩居末位寶座。 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