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淡風

[2019.07.22] 發表

美股新高,但也多了不少看淡的投行意見。居安思危,大家可作為參考:

摩根士丹利跨資產部認為環球股票風險值博率很差,尤其是未來三個月,摩根士丹利看淡理由是市場預期的盈利增長過高,美國盈利增長領先指標顯示盈利將會向下;環球採購經理指數(圖一)繼續向下令人失望;採購經理指數新訂單和盈警盈喜差距都向下;商品落後;股票進入季節性弱勢;環球股票每多在失業率見低位時見頂;高消費者信心是一個壞信號;資產經理現在加大比重,六個星期淨槓桿上升9%達到67.5%是過去五年以來最大的六個星期增幅,總槓桿和淨槓桿分別比12個月平均數高出1.7和2.9。因此摩根士丹利將環球股市比重調低至2014年以來低位的負4;喜歡日本和歐洲股市(圖二)多於美國及新興市場。

黑石擔心前景,貿易及地緣政治緊張影響環球經濟及市場,認為環球市場並無準備長期中國美國貿易糾紛。不過,黑石的美股比重仍然高於基準,原因是估值合理。黑石的歐洲股票評級中性,但調低新興市場及日本股市前景;喜歡歐洲長期債券多於美國政府債券,原因是歐洲央行有寬鬆機會。

瑞士聯合警告投資者依靠聯儲局認沽期權支持股市上升需要擔心盈利增長的方向,壞消息是好消息的邏輯說不通,因為以往當標普500盈利增長的下降至0%便會終止。瑞士聯合策略師Francois Trahan指以往歷史顯示聯儲局效應將會在增長轉為負數之後完結。過去20年減息反彈都是短期的,市盈率拉闊只是臨時,當領先指標轉弱之後,市盈率會再收縮。2001/2007年的聯儲局認沽期權便在標普500盈利增長下跌至0%之後完結。

更多經濟要聞
分析師「首選」5隻股票
【明報專訊】公司盈利報告季正進行的如火如荼,華爾街分析師正在告訴他們的客戶有很多買進的機會。 迄至目前為止,逾15%的標普500公司已... 詳情
廉航飛機不足取消航班
【明報專訊】多年來,消費者一直抱怨加拿大機票太貴。現在,加拿大已有了廉價票航空公司,但其服務卻又令人們大失所望。 阿雅拉(Caro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