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核泄後 福島海浴場首開放

[2019.07.22] 發表
福島北泉海水浴場,在核災後首次開放。(法新社)

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及海嘯,造成福島縣第一核電廠泄漏事故,南相馬市北泉海水浴場關閉至今,終於在本月20日重新開放,因為福島縣政府5月的檢測數值顯示,當地空氣與海水的輻射量與311之前紀錄的相同。據《日本時報》報道,北泉海水浴場開放後充滿了孩子們歡笑聲,29歲的南相馬市居民笑說,看到海灘上擠滿了人,真的感到很欣慰,她8歲的兒子則直說海浪好高害自己無法好好游泳,但真的好喜歡來這裡玩。

一位在311中失去親人的60來歲婦人則說,看到大海讓她感到了平靜,波浪的聲音也讓她忘記了傷痛的回憶,她希望北泉海水浴場能夠恢復到災前的遊客人數。

當地是著名的衝浪地點,日本衝浪協會20日也舉辦了衝浪比賽,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比賽消除有關輻射的謠言,讓這裡的海灘成為日本最安全的海灘。(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韓國總統文在寅的和平計畫顧問崔鐘建表示,美韓聯合軍演將如期在下個月舉行,否認軍演違反美朝協議的說法。 崔鐘建說,演習主要透過電腦模擬進... 詳情
近年韓國資訊科技業發展蓬勃,電子產品暢銷全球,但同時有不少青少年上網和打機成癮,有沒有人可以幫助上癮的青少年。 韓國已成立唯一幫助青少... 詳情
朝鮮第19屆地方人民會議議員選舉,周一在全國各地舉行,今屆將選出朝鮮全國各道、市、郡人民會議議員。韓聯社估計,截至當地時間周一中午,七成選民... 詳情
日本「京都動畫」製作室日前被縱火,造成34人死亡。製作室發表聲明,對慘劇表示痛心,指以動畫為志向的年輕人遇害,不單是對製作室,亦是對整個動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