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棍毆藤條抽 傷者頭爆手瘀背爛 45人送急症 15留醫1危殆

[2019.07.23] 發表
前晚元朗西鐵站陷入無警狀態,大量手持木棍、藤條等的白衣人於元朗站無差別地追打市民,情G持續至凌晨時分。有市民被打至頭破血流,無邢s聞前記者柳俊江(右二)被打至滿臉鮮血,以毛巾按蚗Y上傷口。(明報記者攝)
元朗白衣人前晚在街頭和西鐵元朗站四出襲擊巿民,有穿黑衣年輕人被打至頭破血流,亦有不是穿黑衣的巿民被暴打。有傷者事後稱,白衣人邊打邊說「搞亂香港」、「著黑衫臐v。(明報記者攝)
身穿黑衣的香港眾志成員阿源前晚參與反修例遊行後,於元朗站外被10多名白衣人包圍,並以木棍及藤條襲擊。眾志表示阿源頭部被打穿,頭頂有6厘米傷口(圖),手臂及背部另有15條疑似藤條抽打造成的傷痕。(香港眾志提供)
傷者M先生前晚穿灰衣,本打算到元朗站派淺色衫助黑衣者,結果被20至30人追打,「由西鐵站比較空曠地方,一路追荍琤替Y」。M先生事後背部滿是長條狀傷痕,有傷口裂開,左手亦傷痕纍纍。(劉家豪攝)
23歲廚師蘇先生前晚下班後,在YOHO MALL外被約20名白衣人追打,雙手、背部及肩膀至少有30處棍狀瘀傷;手背有輕微刮傷;雙腳腳跟腫起;額頭亦有腫塊。他說現時無論如何躺歲ㄤh楚難當,走路亦會痛。(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元朗白衣人前晚在西鐵站及附近街頭四出襲擊市民,45人送急症室治療,至昨午仍有15人留醫,當中1人危殆、2人嚴重。本報記者接觸到12名傷者或其親友了解傷勢,至少3人在西鐵站內外被打至背部傷痕纍纍,更有3人頭部受傷,有人一度昏迷,有人頭頂及後腦分別有6厘米及3厘米傷口,曾流血不止。

有人傷口有玻璃 差1厘米插眼

根據醫院消息,傷者主要是面部及頭部受傷,多數是瘀傷及刮傷,部分人傷口有玻璃等異物,接近眼睛位置,「如玻璃插上1厘米就插傷眼球」;亦有人眼腫至無法睜開。

此外,有屯門醫院醫護表示,前晚部分同事自願加班2至3小時協助處理傷者,又稱醫院內人心惶惶,擔心醫院會受到白衣人無差別襲擊波及。

醫護稱警試圖自行接觸傷者

被勸阻離開

另有醫護透露,昨凌晨約4、5時,有兩名警員進入屯門醫院一病房,向護士查詢元朗傷者病H位置,並試圖自行接觸面部受傷的病人,最終被醫護勸阻及離開。

居於新界西的香港眾志成員阿源是傷者之一,他穿黑衣參與反修例遊行後,於元朗站外被10多名白衣人以木棍及藤條毆打,頭頂及後腦分別有6厘米及3厘米傷口,送院期間流血不止,共需縫9針。其背部及手臂等有15條疑似藤條傷痕,至昨日仍紅腫及瘀青。

眾志成員頭頂後腦留6厘米及3厘米傷口

阿源向本報記者表示,昨日凌晨約零時到達元朗站,突然被白衣人追打,持續1至2分鐘,施襲者沒說任何話。他起初用手擋,一度被打至倒地,雙手抱頭往元朗市中心方向逃走,登上義載車離開。他說當時沒有報警,僅致電杏林覺醒醫療支援熱線,經檢查傷口後被建議前往急症室。

他形容前晚情G驚險,現場猶如陷入無政府狀態,「市民不能再指望政府帶來公義,必須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他說初步顯示沒有內傷,傷口昨日仍然痛楚。

白衣人左右夾擊 林卓廷縫18針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前晚在元朗站港鐵車廂被毆打,他昨表示被打至「嘴唇穿」、內外共縫18針,右手因擋棍受傷,右手手指有輕微骨裂。他憶述,當時白衣人似乎認得他,故意從左右兩邊夾擊,慶幸「執番條命仔」,他強烈譴責警方「袖手旁觀,縱容暴徒惡行」。

醫院管理局表示共接收了45名傷者;政府新聞處表示,截至昨午5時,仍有15人留醫屯門醫院,當中1人危殆、3人嚴重及11人穩定,全部為男性。據悉,有兩名嚴重傷者被打至頭破血流,其中一人一度昏迷。

此外,現場其中一名白衣人,被稱為「飛天南」的57歲男子,昨約凌晨零時倒地,救護員為他施以心外壓急救。消息稱,他曾兩度跳止心跳,情G一度危殆,因其中一條心血管閉塞而要「通波仔」,昨日在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他昨日已蘇醒,並稱自己因被打而暈倒,但暫時臨H上未見他被打證據。除了無表面傷痕,驗血顯示其肌肉酵素亦沒異常。據悉,他本身患冠心病,2010年曾接受心導管檢查,發現冠心病,當時情G不用「通波仔」,只需服藥,但他其後沒再覆診。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前聞青年擬元朗撬山墳  鄉紳憤怒  有人勸說傳言或假  未阻白衣襲擊
【明報專訊】前日港島反修例遊行後的晚上,元朗西鐵站一帶出現暴力襲擊,綜合本報採訪、其他傳媒直播和網上片段,市民受襲斷斷續續逾3小時,網傳由鄉...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白衣人前晚衝入西鐵元朗站月台及列車毆打市民,其間列車廣播指示乘客離開車廂,做法備受質疑。港鐵昨解釋,當時車上有人按緊急掣,列... 詳情
泛民元朗警署抗議縱容黑幫  區議員:向之求救  警車即開走
【明報專訊】逾20名民主派元朗區議員和市民昨早到元朗警署抗議,譴責警方前晚執法不力,令不少市民在元朗西鐵站受襲,批評警方縱容黑幫橫行,形容事... 詳情
【明報專訊】土生土長港人Leslie兩年前與家人經營餐廳「禪食堂」,稱希望在壓迫的香港環境提供一點喘息空間。不過,他說眼見前晚在元朗發生的事... 詳情
【反修例風暴透視】暫緩不撤回 示威衝衝衝  威信不復回 警民打打打
【明報專訊】6月12日金鐘大規模衝突,特首林鄭月娥當日透過視頻發表講話,以「公然、有組織地發動暴動,亦不可能是愛護香港的行為」作回應,對示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