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衣廚師收工被打 白衣人邊打邊喊:著黑衫

[2019.07.23] 發表

【明報專訊】元朗白衣人前晚在街頭和西鐵元朗站四出襲擊巿民,多人背部被打至傷痕纍纍,當中包括沒參與反修例遊行的市民,有廚師身穿灰衣,表明當時放工路過,仍被圍毆、追打,直言經歷「好恐怖」。另有穿灰衣者喝止白衣人行兇,反成被打目標,他表示或會投訴或民事控告港鐵。

約20人圍毆 至少30處棍狀瘀傷

23歲廚師蘇先生前晚約9時45分下班,在YOHO MALL對開攸田東路見到大批白衣人,便說:「嘩!乜真係有白衫?」白衣人聞言湧向他,他一度被約20人圍毆。他說白衣人持棍、行山杖、藤條等,邊打邊說「搞亂香港」、「著黑衫臐v。穿灰衣、廚房安全鞋的他解釋自己剛下班,白衣人沒理會。蘇說被圍毆約5分鐘後才逃出,但被一二人繼續追打,他跌倒在地,白衣人再打幾棍,向他潑水和酒精味液體後才散去。

「個個兇神惡煞,你打我又打,四方八面都有人打。」蘇先生雙手、背部及肩膀至少有30處棍狀瘀傷;手背有輕微刮傷;雙腳腳跟腫起;額頭亦有腫塊。他說至少捱了幾十棍,現無論如何躺歲ㄤh楚難當,走路亦會痛。

蘇說以後會避開事發現場,因有心理陰影,怕再遇白衣人。他說前晚經歷「好恐怖」,「你(白衣者)想表達咩?咁打人無意思!」被問到如何防範同樣情G,他語帶激動地說:「唔係我責任!點解要我負責?警察應該要搞掂。」

兩度喝止行兇 反成襲擊目標

另一傷者M先生(化名),遇襲後背部滿是長條狀傷痕、左手傷痕纍纍,他稱前晚穿了灰色上衣,並帶淺色衣服到元朗站供人替換。他去到近YOHO MALL出口,見白衣人不斷挑釁,M說有些白衣人沒戴口罩,「完全肆無忌憚」。

其後一名白衣女子在M面前跌倒,白衣人欲繼續打,他立即喝止,其後他再見有女記者跌倒後被打,再出聲阻止,結果自己成為目標,開始被一個人打,之後20至30人追茈插A「由西鐵站比較空曠地方,一路追荍琤替Y,我一直(用手)擋蚗Y」,最後成功衝走時,衣服已爛掉。

M先生說報警時電話不通,質疑警員和港鐵職員去了哪堙A「(港鐵)職員是否也可以報警,打不到999,這樣大的機構是否有其他渠道報警?」他表示或會投訴或民事控告港鐵。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前聞青年擬元朗撬山墳  鄉紳憤怒  有人勸說傳言或假  未阻白衣襲擊
【明報專訊】前日港島反修例遊行後的晚上,元朗西鐵站一帶出現暴力襲擊,綜合本報採訪、其他傳媒直播和網上片段,市民受襲斷斷續續逾3小時,網傳由鄉...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白衣人前晚衝入西鐵元朗站月台及列車毆打市民,其間列車廣播指示乘客離開車廂,做法備受質疑。港鐵昨解釋,當時車上有人按緊急掣,列... 詳情
泛民元朗警署抗議縱容黑幫  區議員:向之求救  警車即開走
【明報專訊】逾20名民主派元朗區議員和市民昨早到元朗警署抗議,譴責警方前晚執法不力,令不少市民在元朗西鐵站受襲,批評警方縱容黑幫橫行,形容事... 詳情
【明報專訊】土生土長港人Leslie兩年前與家人經營餐廳「禪食堂」,稱希望在壓迫的香港環境提供一點喘息空間。不過,他說眼見前晚在元朗發生的事... 詳情
【反修例風暴透視】暫緩不撤回 示威衝衝衝  威信不復回 警民打打打
【明報專訊】6月12日金鐘大規模衝突,特首林鄭月娥當日透過視頻發表講話,以「公然、有組織地發動暴動,亦不可能是愛護香港的行為」作回應,對示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