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醫生協會:對警未履行職責失望

[2019.07.23]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昨發聲明,強烈譴責前晚元朗白衣人「無差別地襲擊市民」,又表示對警方未履行職責、未能維持社會秩序,及沒能力保護市民和及時拘捕「有組織暴徒」極度失望。此外,香港中文大學醫科生昨發起不合作運動,有學生戴頭盔上課,促政府及警方就近日暴力事件交代。

促秉公執法 將「暴徒」繩之於法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促請警方秉公執法,盡快將「暴徒」繩之於法,還市民大眾一個交代。協會又呼籲政府官員真誠聆聽市民訴求,重新向市民顯示負責任政府應有的表現,以及加強保護市民人身安全。

另外,中大醫學院內外全科醫學士2020、2021及2022班學生發起不合作運動聯署,呼籲醫科生加入包括罷課在內的行動,或在課堂內外以不同形式表達訴求,直至警方和政府就前晚暴力事件和港人訴求合理交代。聯署聲明表示,警方前晚在上環以催淚彈等武器驅散示威者,同晚有一批手持武器的白衣人襲擊元朗站市民,惟警方作為執法機構,遲遲未到場保護市民和拘捕違法者,造成公眾恐慌,應就失職向市民交代。

中大醫科生不合作運動 戴頭盔上課

中大醫學院發言人表示,尊重學生的選擇及表達意見的自由,希望學生不論在任何情G下,注意安全,好好保護和照顧自己。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前聞青年擬元朗撬山墳  鄉紳憤怒  有人勸說傳言或假  未阻白衣襲擊
【明報專訊】前日港島反修例遊行後的晚上,元朗西鐵站一帶出現暴力襲擊,綜合本報採訪、其他傳媒直播和網上片段,市民受襲斷斷續續逾3小時,網傳由鄉...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白衣人前晚衝入西鐵元朗站月台及列車毆打市民,其間列車廣播指示乘客離開車廂,做法備受質疑。港鐵昨解釋,當時車上有人按緊急掣,列... 詳情
泛民元朗警署抗議縱容黑幫  區議員:向之求救  警車即開走
【明報專訊】逾20名民主派元朗區議員和市民昨早到元朗警署抗議,譴責警方前晚執法不力,令不少市民在元朗西鐵站受襲,批評警方縱容黑幫橫行,形容事... 詳情
【明報專訊】土生土長港人Leslie兩年前與家人經營餐廳「禪食堂」,稱希望在壓迫的香港環境提供一點喘息空間。不過,他說眼見前晚在元朗發生的事... 詳情
【反修例風暴透視】暫緩不撤回 示威衝衝衝  威信不復回 警民打打打
【明報專訊】6月12日金鐘大規模衝突,特首林鄭月娥當日透過視頻發表講話,以「公然、有組織地發動暴動,亦不可能是愛護香港的行為」作回應,對示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