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大砍皮爾區醫療費 居民恐減服務加物業稅
急救中心食檢安全防疫首當其衝

[2019.07.23] 發表
皮爾區居民面對減少公共服務和增加物業稅的風險。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削減皮爾區600萬元公共醫療經費﹐皮爾區居民面對減少公共服務和增加物業稅的風險。

昨天皮爾區政府在給轄區居民的一封公開信中指出﹐由於安省政府削減了610萬元的公共醫療健康和急救服務經費撥款﹐不僅影響到皮爾區公共醫療和急救服務工作的正常運營﹐而且皮爾區居民不得不面對增加物業稅以彌補經費不足的可能。

皮爾區政府主席Nando Iannicca說:「每個人都支持道格福特政府實現財政平衡的政策﹐但是現在道格福特企圖通過增加納稅人負擔途徑和削減公共服務辦法實現財政平衡﹐這是不公平的和無效的﹐我們堅決反對。」

被削減的610萬元經費主要包括﹕皮爾區急救服務中心減少撥款490萬元﹐皮爾區公共醫療健康服務減少撥款120萬元。安省政府還暗示﹐可能將皮爾區公共衛生局與其他三個醫療健康部門合併﹐另外﹐裁減整合安省急救服務中心網絡的計劃也在醞釀討論中。

安省削減皮爾區經費會對這些公共服務領域帶來衝擊﹕一天7周全天24小時運營的皮爾區急救中心、對餐館食品安全和游泳池等公共設施衛生條件檢查的工作、學齡兒童的疾病預防工作、以及零售商舖禁止售賣香煙給未成年人的調查工作等。

經費不足使得這些公共服務面臨被減少或取消的風險。更糟糕是﹐可能需要對皮爾區居民再次加徵物業稅以填補公共服務經費不足。

卡列登市議員、皮爾區議會醫療健康分會主席Johanna Downey說:「皮爾區是一個經濟快速發展和多元族裔聚居的大區﹐人口已佔到安省10%﹐預計到2041年達200萬。我們正在計劃為應對不斷增加的人口加大對公共醫療領域的投入和服務﹐省府卻背道而馳削減經費。我呼籲皮爾區居民關注此事﹐向省府發出反對聲音。」

居住在密西沙加市的時事評論員溫一山說:「我支持道格福特政府實施財政平衡的政策﹐因為它最終是減輕納稅人的債務。但是通過削減公共服務辦法是不正確的﹐我覺得他應該整合公共資源、減少公共浪費和提高工作效率找到『財源』。比如﹐皮爾區3個醫院的合併就是成功例子﹐既整合節約了公共醫療資源﹐又方便了患者就醫。我還建議皮爾區效仿多倫多市削減議員席位做法﹐合併皮爾區各市鎮為一市﹐減少政府規模和議員人數﹐這樣就能大大減少行政開支﹐杜絕公共資源浪費。」

更多要聞一
非法大麻店查封後重營業
【明報專訊】日前才有媒體報道稱,多市有連鎖經營的非法大麻店氣焰囂張,面對警方和市府的搜查和封舖行動並不在意仍然頂風作案,查封一家就再開一家。... 詳情
業界稱大多區房市復蘇 買家應按需求及早置業
【明報專訊】銀行房貸壓力測試影響有限﹐大多地區房市開始復蘇。 對於當前的房市﹐安省房地產協會(Ontario Real Estate ... 詳情
交25元附文章可望贏得渥市大宅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的一對夫婦,把房屋放出來售賣卻長期無人問津,於是想出了有獎投稿的辦法,吸引大家來競逐贏取這所房子,希望大家來投注的金額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