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教師量度女生胸脫罪
上訴庭改裁有罪發還高院判刑

[2019.07.24] 發表
圖為安省上訴庭。(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上訴庭裁定一名安省退休小提琴教師性侵犯罪名成立,推翻了高等法庭對該名小提琴教師的無罪開釋。

上訴庭表示,高等法院原審法官錯判了退休小提琴教室特拉奇(Claude Trachy)被控性侵犯的案件。去年,特拉奇教師因沒有以「性目的」觸摸年輕女學生的胸部而,被高等法院法官判無罪。

這周,安省上訴庭三名法官在判詞中一致表示,證據表明,性侵犯指控是在有合理懷疑的情況下被證明的,不需要有性目的。雖然上訴庭有權判刑,但卻把此案交回給高等法庭,交由另一名法官去判定特拉奇的刑期。

被指控涉及到來自21名投訴人的事件,其中包括赤裸裸的量度學生胸部,會做他們胸部的塑料模具,有時還會要求他們裸露半胸拉琴。

上訴庭的判詞指出:「被告人承認有意地摸他年輕女學生。然而,他並沒有摸過男學生的胸,也沒有用這種方式教會自己的女兒。」

還有來自Wilfrid Laurier大學副教授提供的專家證詞表示,為了給學生找適合的肩托,根本沒必要從鎖骨測量到乳頭。原審法官相信特拉奇的說辭,他是想讓給學生找最適合的肩托以便學生們能拉的更好才這麼做的,他至今還認為這麼量度是有必要的。

原審法官在一審上犯了錯誤,認定缺乏性目的是,是判被告無罪的決定性因素,不過事實並非這樣。「要不是原審法官的錯誤,早就定罪了。」上訴庭表示。

更多要聞一
北約克6500方呎大屋有泳池
華人住宅經營分租屋Airbnb 租客收費辦狂歡聚會惹不滿 【明報專訊】北約克一個高尚寧靜社區內有華人屋主經營民宿短租業務﹐租客多次舉行... 詳情
康山匯豐銀行遇劫 獨行賊揮舞手槍搶錢
【明報專訊】約克區康山社區一家匯豐銀行分行,昨日中午遭劫匪搶劫,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警方的現場調查很快結束,銀行方面則停止營業,令許多客戶... 詳情
加國成功吸高學歷移民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全球對受過最高教育的移民人士來說(博士學位),美國仍然是一個更有... 詳情
去夏水淹地庫本月重演 屋主向市府索償無得賠
【明報專訊】自從經歷了去年夏季的那場暴雨,導致污水倒灌淹沒了家中的土庫之後,多市韋斯頓路(Weston Rd.)夾漢伯路(Humber Bl... 詳情
多市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 再有病人出走幸即日尋回
【明報專訊】叢哲賓(Zhebin Cong﹐音譯)逃走事件發生後不過一周﹐再有病人從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出走。今次失蹤的病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