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 再有病人出走幸即日尋回
持械行劫患精神分裂症 吸毒加劇病情

[2019.07.24] 發表

【明報專訊】叢哲賓(Zhebin Cong﹐音譯)逃走事件發生後不過一周﹐再有病人從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出走。今次失蹤的病人曾持械行劫﹐最後因證實患有精神病而得以免負刑責﹐但就被轉介至CAMH接受治療。

據悉﹐27歲的Ahmed Sualim(圖)離開位於皇后街(Queen St.)夾奧星頓路(Ossington Ave.)的CAMH病院後﹐便不知所蹤。多倫多警方於昨(22)日早上10時半發出公告﹐通知市民﹐並稱「憂慮公眾安全」。不過﹐同日下午6時前﹐警方已尋回Sualim。

警方其後證實﹐Sualim患有精神分裂症﹐因吸毒而令病情加劇。他早有逃走的前科。過去﹐他曾多次嘗試逃走﹐並認為對公眾安全有嚴重威脅。

根據安省審查委員會(Ontario Review Board)於今年4月發表有關Sualim的聆訊報告指出﹐他與2012年連串的持械行劫案有關﹐並於2014年被判罪成﹐須入獄5年半。

但該判決其後於上訴時被推翻﹐在新的審訊中﹐法庭基於他有精神健康問題而判他無罪。但他當時已經刑滿。自去年4月25日起﹐他便被羈押在CAMH的復康單位內。該單位為住院院友提供風險管理服務﹐以及協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

但2個月後﹐Sualim精神病復發﹐須入住多倫多一間醫院。經短暫留院後﹐他又重新返回CAMH接受治療。

CAMH的醫生達比(Padraig Darby)當時向委員會表示﹐Sualim在住院期期間﹐曾兩度離開醫院後失蹤﹐以及一次未經許下擅離醫院﹐指Sualim渴望得到更多自由。此外﹐Sualim亦曾在醫院職員陪下外出時失蹤。

報告又指﹐Sualim每當精神病發時﹐會因無法得到金錢及取得物質上的滿足﹐令他更感挫敗﹐故委員會將他列為再犯事的風險相當高。

更多要聞一
助大多區青少年獲暑期工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倫多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國會議員Marco Mendicino代表聯邦就業、勞動力發展和勞工部長哈... 詳情
國家芭蕾舞團首席演員 將獲頒加拿大勳章
【明報專訊】本月接獲通知﹐將獲頒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擔任過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首席演員16年的吳振紅﹐重歸多倫多﹐在... 詳情
大多倫多咸美頓區11市政府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由昨天開始至10月24日為止﹐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內的11個市政府可為新的公交項目﹐向省府申請加拿大公共交通基建項目(... 詳情
Popeyes進軍中國市場 計劃10年內開1500店
【明報專訊】炸雞店Popeyes宣布將進入中國市場,計劃在10年內開啟1,500間新店。 Popeyes的控股公司Restauran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