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大多區青少年獲暑期工
聯邦撥款230萬元創560職

[2019.07.24] 發表
莊德利(左5)與獲得暑期工作的青年合影。(明報記者攝)
莊德利與獲得暑期工作的青年交談。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倫多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國會議員Marco Mendicino代表聯邦就業、勞動力發展和勞工部長哈吉杜(Patricia Hajdu)與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聯合宣布﹐聯邦政府將向CSJ(加拿大暑期工作項目)再投資230萬元﹐專項資助大多區的青少年獲得暑期工作﹐將創造560個工作職位。

Marco Mendicino說:「自從2015年開設以來﹐聯邦政府CSJ項目平均每年為全國各地青少年創造7萬個暑期工作機會。今年聯邦政府已經撥款計劃創造8.5萬個工作職位﹐在大多地區為7100個。此次專項撥款﹐主要用於幫助那些『風險青年』(at-risk youth)獲得暑期工作機會。」

莊德利表示:「CSJ項目是各級政府合作解決青少年暑期就業的成功典範。青少年利用暑期打工﹐不僅獲得工作經驗、贏得一定收入﹐更重要是使他們增加自信心、樹立責任感、看到自己長處以及更深入地了解社會﹐為未來走向社會職業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參加新聞發布會的一名讀第11班男生說:「我在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作服務及電腦登入工作﹐一周工作5天﹐工資是省最低時薪。過去沒工作時無所適事﹐只能到大街上窮逛消磨時間﹐有時還捲入打架鬥毆事件。現在有了這份工作﹐我既能贏得一定收入﹐又積累了工作經驗﹐還服務社區鄰居﹐我感到很自豪﹗」

CSJ項目的運作是基於當地勞動力市場的短期工需求和滿足不同族裔青少年就業要求﹐今年項目優先支持以下「風險青年」群體就業﹕

•最近5年內抵達加國的移民或難民青年﹔

•從未被僱用的青年和第一次找工青年﹔

•原住民青年﹔

•殘疾青年﹔

•沒能高中畢業青年﹔

•有潛在犯罪風險青年﹔

•少數族裔背景青年﹔

•LGBTQ2(非正常性取向人群)青年。

申請暑期工作青年可以直接聯絡當地的社區服務機構和就業服務機構。

更多要聞一
國家芭蕾舞團首席演員 將獲頒加拿大勳章
【明報專訊】本月接獲通知﹐將獲頒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擔任過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首席演員16年的吳振紅﹐重歸多倫多﹐在... 詳情
大多倫多咸美頓區11市政府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由昨天開始至10月24日為止﹐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內的11個市政府可為新的公交項目﹐向省府申請加拿大公共交通基建項目(... 詳情
Popeyes進軍中國市場 計劃10年內開1500店
【明報專訊】炸雞店Popeyes宣布將進入中國市場,計劃在10年內開啟1,500間新店。 Popeyes的控股公司Restauran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