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談傳下周重啟
美股收高道指升177點

[2019.07.24] 發表
對貿易關係敏感的Deere股價收漲1.94%。

【明報專訊】周二有消息傳出,美中貿易談判代表下周將展開面對面談判,加上較預期為佳的公司盈利報告激勵投資者情緒,美股收市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177.29點,或0.7%,收報27,349.19點。標普500指數升0.7%,再次突破3,000點,收3,005.4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6%,收8,251.40點。

CNBC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中雙方下周將舉行面對面的貿易談判。不過,消息人士也指出,白宮官員預期談判會拖的較長。彭博社最先報道美中談判將於下周一開始,美方代表將前赴北京。美方談判代表團將由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領軍,並會在中國停留至周三。

Caterpillar及Deere股價盤中都創下新高,收盤時各漲2.1%及1.9%。早盤受到像可口可樂(Coca-Cola)及United Technologies盈利報告的激勵,3大指數均微幅上揚。

可口可樂在公布超過分析師預期的第2季盈利及營收後,股價上漲逾6%。United Technologies第2季盈利亦超過預期,股價漲1.5%。行政總裁Gregory Hayes表示,Collins Aerospace部門的卓越表現,是第2季盈利增長的最大動力。United Technologies也提高了全年盈利及有機銷售成長展望。

Biogen周二也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第2季盈利,股價上揚4.9%。

迄至目前為止,已有逾18%的標普500公司公布了季度盈利報告。根據FactSet資料,其中逾78%盈利超出預期,總盈利平均成長3.6%。

全球股市也因預期歐洲中央銀行(ECB)及美國聯儲局會降息而受到激勵。ECB預期周四會降息10個基本點,聯儲局預期本月底會降息25個基本點。

Stoxx 600指數升1%,德國Dax及法國CAC 40分別上漲1.6%及0.9%。西班牙及意大利股市也都報升。

更多經濟要聞
BC Partners斥52億加元
據稱為加國史上最大私人收購案 【明報專訊】私募股權公司BC Partners周二表示,其斥資52億元購買滿地可GardaWorld多數... 詳情
加幣升至80美仙﹖加經濟學家潑冷水
【明報專訊】有市場人士認為加幣最近可能升至80美仙水平,一位知名加拿大經濟學家對此說法潑冷水,稱加元繼續升值缺乏「催化劑」。 資產管理... 詳情
Tim Hortons母公司推Popeyes進中國
【明報專訊】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RBI)表示,它將於今後10年內,在中國開設逾1,500間Pop... 詳情
Hasbro擬 削減「中國製造」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正促使玩具製造商孩之寶(Hasbro)減少對中國製造玩具的依賴。中國長期以來一直是玩具製造業的重要國家。Hasbro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