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犯規 孫楊200自封王
徐嘉余贏100米仰泳 加拿大女子仰泳添金

[2019.07.24] 發表
孫楊(右)知道升上第一後慶祝。反觀身旁的選手一臉愕然。(新華社)
徐嘉余在比賽後慶祝奪冠。(新華社)
加拿大選手瑪希入水一刻。(新華社)

中國泳手孫楊和徐嘉余,昨日在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分別於男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仰泳決賽蟬聯冠軍,其中孫楊因為對手犯規被取消資格,得以升上第一名,不過在領獎時再發生拒登領獎台事件,孫楊和第三名的英國選手同遭警告(見另稿)。

昨日率先進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出現戲劇反轉,最先游到終點的立陶宛選手拉普西斯因出發犯規被取消成績,第二位觸池的孫楊隨即升上第一名,以1分44秒93成功衛冕,摘得世錦賽個人第11塊金牌。日本選手松元克央以1分45秒22的成績摘銀,俄羅斯選手馬柳京和英國選手斯科特游出相同的1分45秒63,並列季軍。孫楊還將在今日的800米自由泳決賽迎來本屆大賽個人賽收官戰。

男子100米仰泳項目,準決賽以52秒17刷新賽會紀錄的衛冕冠軍徐嘉余決賽氣勢依舊,以52秒43的成績一舉奪冠,蟬聯冠軍。俄羅斯選手雷洛夫和澳洲選手拉金分別以52秒67和52秒77的成績獲得亞軍和季軍。

預賽排名第7位的中國選手王簡嘉禾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發揮出色,以15分51秒00的成績,贏得一枚銅牌。意大利選手誇達雷拉和德國選手科勒分別以15分40秒89和15分48秒83的成績獲得冠亞軍。

預賽穩列第一的美國「核能少女」萊德茨基因身體不適退出比賽。

女子100米蛙泳決賽,中國選手于靜瑤以1分6秒56名列第五,無緣獎牌。美國選手莉莉金、俄羅斯選手葉菲莫娃、意大利選手卡拉羅分別奪得前三名。

女子100米仰泳方面,瑪希游出58秒60的成績,為加拿大再奪一面金牌,這項賽事的二、三名,分別由澳洲選手阿瑟頓摘和美國選手斯莫利加獲得。

在男子50米蛙泳準決賽項目,已接連三次打破蛙泳亞洲紀錄的中國選手閆子貝再次刷新亞洲紀錄,以26秒86的成績名列第六位,順利晉級決賽。中國選手楊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準決賽游出1分55秒99,創造了新的世界青年紀錄,並以第五名的成績入圍決賽。

更多體育
再爆拒登獎台事件 斯科特孫楊同收警告
國際泳聯昨日發表聲明,因為韓國光州世錦賽男子200米自由泳頒獎儀式期間發生的事情,向英國運動員斯科特和中國運動員孫楊發出警告。 聲明說... 詳情
巴利後備入波 皇馬12碼破廠
盛傳將要離開皇家馬德里的加里夫巴利,昨日在國際冠軍盃皇馬對阿仙奴的比賽後備上陣並取得入球,助球隊2:2逼和阿仙奴。皇馬最後互射十二碼擊敗阿仙... 詳情
基沙文地標  巴塞1:2不敵車路士
巴塞隆拿昨有新兵前鋒基沙文「地標」,卻在日本埼玉縣上演的首場季前熱身賽,1:2不敵車路士,後者亦為日前以0:1敗走川崎前鋒挽回面子。 ... 詳情
年收入近億美元的瑞士網球天王費達拿,最近計劃搬到蘇黎世湖附近的拉珀斯維爾居住,據報「費天王」將花費5000萬美元在這個佔地1.6公頃的地方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