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C退出建築業務 分析員料有利Aecon
Aecon季績強勁 股價漲10%

[2019.07.27] 發表
Aecon錄得強勁季度業績,股價漲10%。

【明報專訊】加拿大建築巨擘埃康集團公司(Aecon Group Inc.)行政總裁塞爾夫朗克(Jean-Louis Servranckx)周五表達他對固定價格合約的信心後,埃康股價上揚近10%,收21.59元。

埃康發布強勁季度財報,淨利潤同比增長143%,至2,040萬元,或每股31仙。分析員預期每股20仙。營收8.673億元,上年同期7.548億元。此前,加國工程集團SNC-Lavalin曾表示將退出固定價格合約。

分析師認為,SNC-Lavalin的宣布對埃康集團有利。SNC-Lavalin股價周五較前日也即14年來的低點21元微升4仙。

塞爾夫朗克表示,埃康不依賴在某些時期可能過熱的分包行業,它有自己的管理者及工作人力。

埃康在其建築計劃中使用自己的經理及工人,有別於SNC-Lavalin總承包的方式。埃康集團2018年的營收中,42%來自固定價格合約。

分析師默里(Chris Murray)將埃康集團近來的成功歸因於其「非常自律」的競標過程,有點獨特的自我表現經營模式,及遠離如醫院及大學等的「社會基建」工程。

SNC-Lavalin周一宣布將退出固定價格建築合約,並縮減石油及礦產業務,以專注於其工程的基本業務。該公司今年並已3度削減盈利預估。SNC-Lavalin承包的工程,仰賴於分包。過去數年來,又擴大自然資源業的業務,迭遭高成本及合約問題困擾。這些挑戰使得臨時行政總裁愛德華茲(Ian Edwards)周一宣布,該公司正在為其自然資源部門探索所有的選項,包括出售此一資產。

對於SNC退出全程承包合約是有對埃康集團有利一事,塞爾夫朗克表示,目前尚很難說,不過該集團已注意到SNC立場。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