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破跨省網絡製販槍案 繳槍39支

[2019.07.29] 發表
重慶兩江新區警方日前在公安部的統一部署下,破獲「2·14」部督跨省網絡製販槍團伙案,拘捕疑犯35名,繳獲各類槍支39支。圖為警方展示繳獲的槍支和子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重慶兩江新區警方日前在公安部統一部署下,破獲「2·14」部督跨省網絡製販槍團伙案,專案組輾轉陝西、廣西、雲南等20多省區市,拘捕疑犯35名,繳獲各類槍支39支,打掉網絡販槍源頭兩個、製造槍彈工場3個,繳獲子彈1500多發、鉛彈230多發。

拘35人 繳獲子彈1500多發

新華社報道,今年2月,重慶兩江新區警方在工作中發現,線民「楓彩依舊」欲向線民「思琪」購買一支步槍,並以4.5萬元人民幣的價格在陝西銅川見面交易。警方循線追蹤,確定了槍支來源及買家、賣家、中間商的身分。至此涉及陝西、湖南、四川等多地的特大跨省網絡製販槍犯罪組織浮出水面。3月28日,重慶兩江新區警方在福建廈門、陝西銅川、江蘇南京、雲南昆明等地同時收網,拘捕主要疑犯余×、張×等10人,繳獲槍支6支,子彈185發,槍支配件20多件。

買家多愛好者 用於收藏打獵

專案警方據此發現涉槍線索50多條,指向涉嫌非法買賣製造槍支疑犯共30多名,涉及全國20多省區市。根據警方掌握的線索,至今年7月中旬,所有35名疑犯均被拘捕歸案。據主要疑犯余×稱,這些槍支買家大多是槍支愛好者,買槍的目的多用於收藏和打獵。目前,中間商余×、槍支來源上線張×、和買家楊×等已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日前發布有關《互聯網信息服務嚴重失信主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其中將網絡謠言納入了嚴重失信... 詳情
查假水泥「啞答」記者 官媒轟幹部醜態畢露
【明報專訊】山東省棗莊市一間水泥廠送往河南省鹿邑縣一所農村學校的25噸水泥,被揭抗折強度和抗壓強度均遠未達國家標準。山東省公安、工商、質檢部... 詳情
廣東太平嶺等3核電項目獲准開工
【明報專訊】中國核電行業經歷三年多的「零審批」狀態後已然重啟。能源局發展規劃司司長李福龍7月25日(上星期四)表示,截至6月底,「山東榮成、...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荊州去年因羋月橋施工,致36條中華鱘相繼死亡。荊州紀南生態文化旅遊區代表近日回該事件,指出目前幸存的中華鱘已全數搬遷,大橋工... 詳情
文章馬伊琍官宣離婚 5年前曾出軌姚笛獲原諒
【明報專訊】於2014年爆出「偷食」醜聞的內地影星文章,與其妻子馬伊琍28日透過微博,各自宣布離婚。 昨日下午,文章在微博發文,寫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