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向3警局開槍 歹徒遇圍捕自戕

[2019.07.29] 發表
槍戰中駕駛座旁的車窗玻璃明顯可見至少被擊中3槍,引擎蓋也可見跳彈痕[,全案漏夜正由警方採證及擴大偵辦中。
30歲男子賴尚俞昨晚開歐洲名車,連在中市對民宅及警局開槍,遭警方圍捕時竟舉槍自盡;圖為賴嫌持有手槍。
台中一幢住宅傳出槍響。

【明報專訊】有槍砲刑案紀錄的30歲男子賴尚俞,昨晚開歐洲名車到中市太平區一處民宅開槍,儘管已被警方鎖定追緝仍肆無忌憚,竟又回到市區分在台中市警局及所屬兩個分局前開槍示威,警方動員大批警力圍捕,一路跟監賴嫌座車到南投埔里,以優勢警力夾車,逼迫其棄械投降,未料賴嫌一個大迴轉後竟在車內舉槍自盡,全案正由警方偵辦中。

警方指出,台中市太平區新安街一處民宅,28日傍晚6時傳出槍響,民宅41歲何姓屋主人指稱,當時待在家中,突然聽到呯呯聲響,出門檢視赫然發現鐵捲門有3個疑似彈孔痕[;何女趕忙向警方報案,鑑識人員到場採證,證實是彈痕。警方鎖定1輛白色賓士車涉有重嫌,立馬積極展開追緝。

警方表示,案發時有目擊者看到1輛白色賓士車,開到新安街這處2層樓透天民宅門口,就朝屋內開3槍後即迅速逃逸。因歹徒是朝屋內開槍,警告意味濃厚。何女表示,自己沒有與人結怨,也未有金錢糾紛,對方恐為誤擊。

警方隨即透過車號找到賴姓車主,他表示車子是30歲的胞弟賴尚俞在使用,警方此時已掌握賴嫌身分成立專案小組追緝,未料賴嫌竟肆無忌憚,開車回台中市區,晚間7時多先到位在南屯區向心南路上的第四分局前開槍,接茪S到位在文心路上的台中市警局總局開槍,此時賴嫌似乎已開紅了眼,接茬漱S到位在市政路上的第六分局三度開槍,合計共開了近七、八槍。

賴嫌公然開槍挑釁,台中市警方立即集結警力除展開圍城行動,另大批警力則兵分二十多路搜尋,據了解,賴男在昨晚10時許駕車行經埔里愛蘭橋附近,尾隨在後的警方見他停等紅燈,認為機不可失,因此以偵防車趨前包夾,賴連人帶車被困在內側車道,警方隨即對空鳴槍,且喝令賴下車,未料車內傳出槍響,現場員警因此開槍回擊,頓時槍聲大作,嚇壞現場路過人車。

警方見賴男車內已無動靜,因此趨前查看,當時左側車門玻璃碎裂,之後破車門確認,發現賴男已中彈倒臥駕駛座,立刻通報119,後由埔里消防隊派遣救護車,將其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搶救。

警消表示,賴男到院前已失去生命[象,經急救仍宣告不治,案發現場目前封鎖中,由台中警方漏夜鑑識偵辦;至於賴是畏罪尋短,或是遭警方開槍擊斃,基於偵查不公開未多作表示,僅回應案件仍有待調查釐清。

警方查出賴嫌有槍砲刑案紀錄,最近才因妨害公務案遭台中警方逮捕移送,是否因此心生不滿才開槍洩憤;遭開槍的屋主是否和賴嫌有糾紛或誤擊,警方漏夜釐清中。

更多中國新聞
國民黨通過總統免兼黨主席 韓國瑜恐變「跛腳」
【明報專訊】國民黨周日(28日)在第20屆第三次黨代表大會上,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年台灣的總統大選,會上亦修訂黨章,通過了黨章... 詳情
國民黨全代會義賣復刻品 籌近500萬經費
高雄市長韓國瑜周日(28日)出席國民黨的全代會,正式接受提名為來年台灣的總統候選人。韓隨後在現場分別拍賣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國民黨總裁蔣中正2... 詳情
陸客赴台人數下月跌三成 旅遊業者:受大選影響
【明報專訊】台灣近期發現陸客團訪台數目有顯著減少。當地旅行公會近日證實,日前收到大陸旅遊單位通報,得悉大陸各地旅遊局8月始,依去年同期赴台人...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李姓男子去年4月間到「World Gym」的西屯店健身,臥推70公斤槓鈴時,因不明原因導致槓鈴滑落,李遭槓鈴壓住頸部約16... 詳情
總統專機出訪24次 共銷4.19萬條免稅煙
【明報專訊】台灣的國安特勤人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走私上萬條未完稅香煙一事持續發酵。中華航空公司繼日前開記者會向公眾道歉,連日來配合交通部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