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壽武金竹國畫特展 下月中舉行免費入場
送贈《中國書畫報》及《金竹國畫特刊》

[2019.07.29] 發表
柴壽武創作特色的金竹國畫,別具風格,富麗堂皇。(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榮獲中國金竹國畫首創人與當代金竹第一人殊譽的金竹國畫家柴壽武,應翰真文教基金會邀請,將於8月17日至22日一連6天,假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二樓展覽廳,隆重舉辦「金輝玉潤--柴壽武金竹國畫特展」,這特色畫題展本地甚少,喜愛國畫藝術人士不可錯過。

此次「金輝玉潤」特展,由翰真文教基金會、中華藝術教育協會、中國書畫報社、國際書畫名社總會(香港)、天津美術家協會和加拿大國際書法聯盟共同主辦。開幕禮於17日(周六)下午1時舉行,柴壽武於典禮後作一場金竹國畫現場示範及金竹國畫創作技巧講解,勿錯失機會。

柴壽武弱冠才華超凡,曾拜畫壇、國學名宿為師,潛心研習中華文化、國畫40餘年,奠定紮實深厚的國學與國畫基礎,擅長詩、書、畫。他的作品都是「畫中有詩,詩中有畫」自撰題詩落款,氣勢雄偉。

1985年他赴廣西柳州寫生時偶與金竹邂逅,深被金燦燦頂天立地的金竹,翠生生映日梳風的綠葉所吸引,猛烈地衝擊他的心靈,從此開始他以富麗堂皇的金竹為載體,肩負起創作「金竹」國畫的歷史使命,歷經30、40年,廢寢忘食,荷筆耕硯,他從野外寫生、硯邊求索到案頭揮毫,畫稿盈箱,廢筆累篋,使他的金竹國畫日臻完美,贏得海內外國際畫壇的贊譽,多幅作品獲資深藏家及博物館收藏。

柴壽武現為中國美協會員、天津美協榮譽理事、中國書畫報社編審、國際書畫名社總會(香港)副總幹事,於2018年編輯出版中國畫壇首本金竹繪畫技法專著──「柴壽武金竹國畫技法」,廣受肯定。

主辦方代表人陳漢忠稱:在此次滿堂生輝的金竹國畫展覽的作品,都是柴壽武精選的上品傑作,有三大特色:(一)題材新穎,成為畫壇新族群的畫作。(二)詩情畫意相映生輝,洋溢出三絕才子的風韻。(三)風格統一,體裁多樣,有四尺全幅、斗方、圓光和扇面。他強調:此次展出畫作保證是多倫多前所末見,後未必易見,令人大開眼界,美不勝收。

請愛好藝術的朋友萬勿錯過,以免遺憾。免費入場,並發送《中國書畫報》及《金竹國畫特刊》各200份,送完為止。展覽地址:5183 Sheppard Ave.E.Scarborough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22日則上午10時至下午3時,電話416-292-9293。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