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股票交易方式
輝瑞非專利藥物業務與Mylan NV合併

[2019.07.29] 發表
輝瑞擬將其非專利藥物業務與Mylan NV合併。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大型藥廠輝瑞(Pfizer)正在與Mylan NV商談以股票交易方式,將其非專利藥物業務與Mylan NV合併。

新企業成立後,Mylan股東將可獲得40%多一點的股份,其餘股份歸輝瑞股東所有。

消息人士指出,輝瑞還將從新出售的債務中獲得約120億元的收益。分拆輝瑞非專利藥物業務亦可免稅。

去年,輝瑞表示,它計劃將業務重組成為3個單位,剝離它的顧客醫療保健業務。此一重組將可使輝瑞更精確的評估它的業務,並可能導致出售或剝離非專利藥物業務。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周六最先報道兩家公司正在談判的消息。輝瑞及Mylan均未立即對上述報道做出回應。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