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鋼琴高6公尺 演奏須爬3層樓

[2019.07.29] 發表
鋼琴的鋼架高達6公尺,打造它的德國製琴師克拉芬斯站在彈奏的位置旁。(法新社)

拉脫維亞的文茨皮爾斯(Ventspils)演奏廳日前首次公開展示世界最大的鋼琴,由德國製琴師克拉芬斯(David Klavins)製造,光是鋼琴的鋼架就高達6公尺,若想演奏就得先爬3層樓。

製琴師克拉芬斯製作的「450i型」,光是琴弦就至少長達4.7公尺,有些更將近5公尺,另外鋼琴本身沒有木頭外殼,因此在演奏時可直接目視琴弦跳動。克拉芬斯表示,「這樣更能讓聽眾辨別出聲音的細微差異」。

從16歲就輟學成為製琴學徒的克拉芬斯,此生都致力於超越17世紀的鋼琴發明家巴爾托洛梅奧(Bartolomeo Cristofori),並期許自己能夠再次打破樂器製作上的界線,對於新作即將打破自己原本的紀錄,克拉芬斯則表示,「製作『450i』不是為了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我的初衷是為了表演者和聽眾創造出更好的聲音。」

本月26日才初亮相的克拉芬斯新作『450i』,《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目前尚未測量它的實際高度,但外媒相信可望獲認證為世界最大的鋼琴。(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