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革職省警副總監指控省府不當解僱
提出申訴尋求恢復原職

[2019.07.30] 發表

【明報專訊】被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炒了魷魚的前安省省警副總監布萊爾(Brad Blair,圖)已採取法律行動,以被不當解僱為由向安省公共服務申訴委員會提出申訴。

布萊爾在向安省公共服務申訴委員會提交的申訴文件中,指控省府在將他革職時,破壞了數以千計安省省警的工作保障。

布萊爾現正透過申訴的程序來尋求恢復其在安省省警副總監的職位,他在申訴文件中說:「如果布萊爾先生可以在未經任何程序的前提下被停職,那麼,數以千計安省省警現在也面臨可以任何理由被官僚草率解僱的風險。」

布萊爾在大約一年前被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委任為安省省警的代理總監,掌管警隊屬下的近6,000名省警。

他在今年3月4日因違背作為省警副總監的誓言而被炒了魷魚,因為他曾公開批評省府聘用多倫多警隊的資深警司、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的老友塔夫納(Ron Taverner)出任安省省警總監,因此被控泄露了安省省警的機密信息。

塔夫納獲委任為安省省警總監惹來不少政治爭議,最終以塔夫納在3月6日以書面方式發出通知,宣布不會出任省警總監一職而平息。

該宗不當解僱的申訴案突現了現行的法律中存在的漏洞。一方面,安省省警最資深的指揮官僅從省府內閣發出的可被推翻的政治法令來獲取他們的指揮授權。

另一方面,這些指揮官從未放棄他們作為警官的法律權利,那就是在他們被紀律處分或被解僱之前,必須經過正式的聆訊的程序。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