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停飛 恐影響加航下季盈利
第二季財報超預期 股價升3.5%

[2019.07.31] 發表
一架加航班機準備降落渥太華。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周二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第2季盈利,但行政主管們警告,波音(Boeing)737 MAX的停飛將會影響第3季的盈利。

加航表示,該公司將自班機班期表內完全移除737 MAX,至2020年1月初。此舉是仿效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的作法。

加航財務長盧梭(Michael Rousseau)對737 MAX停飛一事表示「非常難處理」。自3月份該機型被停飛後,北美航空公司就必須面對較高的成本並取消數以千計的班機。加航行政總裁羅文斯庫(Calin Rovinescu)表示,MAX停飛在繁忙的夏季將「感覺更深刻」。

加航第3季的載運量預計將會較去年同期下降2%,原因是該公司必須找到替換737 MAX的其他機型。加航原預計第3季載運量會較去年同期增長3%。

盧梭表示,加航目前已停飛24架737 MAX,該公司原預定6月底時,可以擁有36架737 MAX,至2020年中期,可以擁有50架737 MAX。加航在737 MAX重飛日期未確定前,不會為新購的737 MAX聘請新的機師及組員。

盧梭表示,MAX若被允許重飛,加航也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令整個MAX機隊完全運作。

加航第2季每個可用座位里程的乘客收入增加了3.6%。

營運支出上升8%,經調整後的每個可用座位里程成本增加5.9%。

加航第2季經調整後的淨收入增加86%,至2.4億加元(1.82億美元),或每股88加仙。加航第2季於6月30日結束。

根據Refinitiv機構經紀人估計制度(IBES),分析師平均預期加航第2季每股盈利為76加仙。加航股價周二上漲3.55%,或1.60加元,收46.69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首次公開募股前添加科技成分
【明報專訊】根據熟悉內情人士,在全球擁有辦公共享空間的WeWork正在談判收購以房地產為主的軟件初創公司SpaceIQ。 SpaceI... 詳情
Mylan交易揭弱點 輝瑞遭大摩降級
【明報專訊】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輝瑞藥廠(Pfizer)與Mylan交易的背後,藏有輝瑞盈利較弱的現實。摩根士...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聯儲周三即將宣布是否降息的前夕,金價仍穩步上揚,並處於6年來的高點。根據兩名長期交易員,不論聯儲局是否降息,金價都將上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