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移民顧問王迅案第9被告
判囚20個月 逃稅罰款4.5萬

[2019.08.10] 發表

【明報專訊】無牌移民顧問王迅(Xun Wang,譯音)一案的第9名被告,日前被判入獄20個月及逃稅罰款約4.5萬元。此案被稱為卑詩最大一宗移民造假調查。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昨日公布,案件其中一被告何曉峰(Xiao Feng (Heki)He,譯音)在7月29日被判囚於卑詩省級監獄20個月。

當局在2015年,按《加拿大刑事法》、《移民及難民保護法》(IRPA)和《入息稅法》對何提出起訴,何後來認罪。何被指為New Can Consultants Ltd.(New Can)當無牌照顧問。

CBSA指,量刑法官提到,何曉峰被判20個月是較其他New Can顧問的判刑多兩個月,原因是何在護照造假和New Can在中國辦公室營運方面的參與程度都較重。何參與護照造假和多項不實陳述,涉及的顧客數目達151人,他們為那些服務支付約120萬元。

何亦逃稅,相關年份由2008年至2011年,他因而被判罰款44659元。

受無牌顧問王迅一案,除New Can外,亦涉及王的另一公司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td.,CBSA和加拿大稅務局(CRA)合作調查後,列治文居民王迅在2014年10月被控,後來有多名被指在王辦公室工作的無牌顧問被起訴、定罪及判刑。

CBSA指兩公司提供移民服務造假的年份由2006年至2013年,一共有逾1600公司顧客付上約1000萬元的服務費,而那些服務部分製作假居留本國紀錄,目的為了保留永久居民身分和取得本國公民身分。

CBSA形容該案為卑詩最大一宗移民造假調查,迄今一共有9人(包括何曉峰)被判刑。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刑事調查部助理總監Harald Wuigk說:「CBSA致力徹底調查及檢控故意犯法者。捍衛加拿大移民系統的完整性是CBSA使命的重要部分,而CBSA並會繼續按《移民及難民保護法》全力執法去辨別、調查及提出檢控。」

CBSA刑事調查部已將逾1600名New Can公司可疑客人的個案轉介到CBSA的內陸執法部,迄今其中逾1000名客人失去在本國取得的身分,或被列成不可入境,其餘則仍在調查中。

加拿大稅務局刑事調查助理總監Elvis Dutra亦指,就逃稅、洗黑錢和地下經濟的案件,CRA會與其他部門及執法機關緊密合作。

更多加國新聞
多大華裔教授伙中國學者研發手機自拍測血壓
【明報專訊】多倫多研究人員開發基於自拍技術的血壓監測儀。人們將可以從自拍的視頻中瞭解很多資訊,包括血壓。 多倫多大學(Universi... 詳情
多吃植物少吃肉抗全球變暖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周五表示,目前對人們多吃植物少吃肉以遏制全球變暖的高調呼籲,與加拿大1... 詳情
涉詐騙33人2000萬元投資
【明報專訊】1名涉嫌詐騙投資總值2000萬元按揭的42歲男子在巴里市被捕。約克區警方稱被騙的受害人至少有33人,於2004年至2017年投資...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9日發出通知﹐位於多市東湖濱區Keating Channel水渠上的Cherry 街吊橋因為工程繼續關閉。 該... 詳情
多大華裔畢業生成功創業將電動滑板車引入加拿大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畢業生曹先生(Richard Cao)正向自己的初創企業目標一步步走進,將電動滑板車成功引入加拿大市場。作為Rol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