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黑客網攻助籌資金發展核計劃

[2019.08.13] 發表
朝鮮官方昨日發放金正恩視察新武器試射片段,但沒有提及發射的地點。(美聯社)

【綜合報道】聯合國指,朝鮮涉嫌透過向多個國家發動網絡攻擊,籌集非法資金。

聯合國專家表示,他們正在調查朝鮮涉嫌向17個國家發動最少35次網絡攻擊,藉此籌集非法資金,資助發展核計劃。

聯合國又指,仍然有船隻向朝鮮供應汽油和柴油,呼籲國際社會針對這方面對朝鮮加強實施制裁。

早前有報道指,朝鮮曾向多個國家的金融機構和虛擬貨幣交易市場發動精密的網絡攻擊,並藉此已取得多達20億美元非法資金,其中受攻擊最嚴重的是韓國,印度、孟加拉和智利等國家亦受影響。

金正恩表揚研製新型武器人員

另外,韓聯社昨日引述朝中社等朝鮮媒體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表揚參與研製新型武器系統的103名軍事領域科研人員。報道說,金正恩表示,研發武器系統對加強自主國防建設起重要作用,黨和政府高度評價科研工作者的功勞,並授予軍銜升一級。

朝鮮近月多次試射懷疑是短程導彈的飛行物。據朝中社日前報道,金正恩曾於現場參觀新型戰術導彈發射,並與國防科學部門的領導幹部、科學家和軍工部門工人階級代表合照。

更多國際要聞
挪威真清寺槍案疑犯提堂  神色自若不時微笑
【明報專訊】挪威清真寺槍擊案槍手提堂。21歲的槍手曼斯海于斯出庭時雙眼瘀黑(圖),面部及頸部有傷痕,但他神色自若,還不時微笑。 他的代... 詳情
島國力撐 與印尼澳洲打對台
太平洋島國論壇今起召開,除了氣候變化外,爭取脫離印尼獨立的西巴布亞(West Papua)亦成焦點。在太平洋島國尤其是瓦努阿圖、所羅門群島支... 詳情
位處新幾內亞島西陲的西巴布亞(West Papua)與巴布亞省原屬同一個省,2003年分為兩個半自治省。當地擁有豐富天然資源,包括世界最大的... 詳情
水中兒童接機  盼喚關注氣候變化威脅
氣候變化問題亦是今次太平洋島國論壇的焦點,當中澳洲的煤碳問題尤受關注。主辦國圖瓦盧特意安排一批坐在水中的兒童在機場迎接與會領袖,呼籲關注氣候... 詳情
俄羅斯上周四軍事實驗失敗釋出輻射事故引起揣測,聯邦核子中心官員在周日(11日)晚發表的一段視頻專訪中,承認當日火箭引擎爆炸時正研究微型化核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