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推行暑期工計劃 全國8000小商家獲補貼

[2019.08.15] 發表
就業、勞動力發展和勞工部長哈吉杜(左),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右)。(明報記著攝)
兩位部長,該小企業店主,以及CSJ項目的青年員工。(明報記著攝)
於人村當地Too Good General Store的店主Sarah Gratta。(明報記著攝)
部長伍鳳儀發言。(明報記著攝)

【明報專訊】2位聯邦內閣部長伍鳳儀(Mary Ng)與哈吉杜(Patty Hajdu)周三(14日)到萬錦於人村(Unionville)分享聯邦政府的加拿大暑期工項目(Canada Summer Jobs,CJS)如何使小企業與青少年雙方都受益。

CJS項目的主要目標是為僱主提供工資補貼,為年輕人創造優質的暑期工作經歷。

於人村Too Good General Store的店主(Sarah Gratta)表示,該CJS資金對小企業的好處。她說:「作為小企業店主,我意識到CSJ資金如何讓這家店更容易的度過夏天營業期間。如果沒有這資金,我將難以承擔夏季是所需的員工」。她強調說做零售業務的小企業不容易,要比別的生意付出更多努力,延長工作時間,尤其是在加拿大夏季時。而這暑期工項目提供了店裡需要的資源。

通過聯邦政府為青少年創造有償的暑期工作機會,青少年可以獲得過渡到工作場所需的技能和經驗,小企業也可以從新的年輕人才中受益。今年CJS項目把青少年申請資格增加到15至30歲的人。必須得是加拿大居民或難民身分,留學生不得參與。

聯邦政府會給小企業優勢申請此僱用資金,所以鼓勵全國小企業今年再一次申請。該項目把小企業歸類為少於50名員工(兼職僱員不算)的獨立商業。僱用的暑期員工必須是全職人員,代表每星期有30至40小時的工作時間,而暑期工時間不能少於6周。私營公司僱主有資格報銷該省最低小時工資的一半資金。而非牟利性僱主有資格全額報銷該省最低小時工資的資金。

就業、勞動力發展和勞工部長哈吉杜表示除了能給青少年獲取工作經驗的機會之外,CJS項目還能幫助需要的學生把部分暑期工賺來的錢用於交學費。她說安省省長道格福特給大學學費資金的消減是「愚蠢的」,並在「摧毀我們這社會。更是在奪取青少年前進的機會」。

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說:「今年夏天,加拿大有超過8,000家小企業被批准(通過CJS)僱用年輕人,這是一個好消息。為年輕的加拿大人創造就業機會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雙贏的。優質的工作有助於青少年培養技能,同時為未來賺錢。我們的經濟是由強大的中產階級蓬勃發展。」

通過加拿大聯邦政府為青少年創造有償的暑期工作機會,青少年可以獲得過渡到工作場所需的技能和經驗,小企業也可以從新的年輕人才中受益。

該CJS屬於加拿大政府「青年就職及技能策略」中的項目之一。自2005年起,該策略已提供900萬名青年工作機會。

更多要聞一
三級政府集資450萬元交多市警遏幫派槍擊案
【明報專訊】近期多倫多街頭不斷發生的槍擊血案,引起公眾的極大關注。從聯邦政到多市政府的3級政府,都為此撥出專項資金,總共湊集了450萬元,交...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The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表明不會響應呼籲取... 詳情
CNE本周五開鑼 為期18日
【明報專訊】「LET'S GO TO THE EX! 」,為期18天的加第140屆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已準備就緒,定於本周五(16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