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娃娃」抓起 稱如教扣人生「第一粒鈕」

[2019.08.16]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3月在北京召集大中小學思政課教師代表座談,指出必須培養一代又一代擁護中共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立志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有用人才,並強調「在這個根本問題上,必須旗幟鮮明、毫不含糊,這就要求我們把下一代教育好、培養好,從學校抓起、從娃娃抓起」,「引導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又提到「傳導主流意識形態,直面各種錯誤觀點和思潮」。為落實習近平指示,教育部5月印發了《高校思政課教師隊伍培養規劃(2019-2023年)》,要求有關老師「政治要強、情懷要深、思維要新、視野要廣、自律要嚴、人格要正」,也提到推動「習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學生頭腦」。

習近平擁有北京清華大學的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學位,他曾於2016年底舉行「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會議」。

更多中國要聞
京女名車堵醫院通道  特權車牌惹議
【明報專訊】內地社交平台微博周三晚瘋傳一段「女子開勞斯萊斯堵婦產醫院門口」的短片。短片中,一輛車牌號為「京A8」開頭的白色勞斯萊斯佔用北京婦... 詳情
「萬能藥」大賣 逾70病患疑用藥後全身癱瘓
【明報專訊】河北石家莊女子劉芸,今年4月底完成甲狀腺癌手術後,被確診患上罕見的神經系統問題的吉巴氏綜合症,全身癱瘓。其丈夫懷疑與她使用一款含... 詳情
產商以保健品售「神藥」避監管
有民眾服用含神經節銡蛌疑蘆垂嵾P癱,令這類被稱為「神藥」的藥物瞬間成「癱藥」。雖然該款藥物已被重點監管,惟坊間卻出現不少以神經節銡蚹@招徠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持續,雙方近月先後表示擬向對方加徵進口關稅或報復措施之際,美國農業部15日發布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上周向美國購買約1.0... 詳情
曲婉婷母撤控貪污罪 改控受賄濫權擇日宣判
【明報專訊】歌手曲婉婷母親張明杰涉貪污案於2016年開審後,周一(12日)起連日在黑龍江哈爾濱市中級人民法院再度審訊。張明杰原判的3項罪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