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樂隊取名利奇馬 被指褻瀆風災遇難者

[2019.08.16] 發表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利奇馬」近日風力逐漸減弱,至今已造成56人死亡,14人失蹤。中國國家氣候中心14日評估「利奇馬」為今年登陸內地的最強颱風,風雨綜合強度指數為1961年以來最大。在剛遭受颱風影響的安徽,一酒館駐唱樂隊以「利奇馬」命名,惹來網民譴責。

澎湃新聞報道,日前,安徽淮北胡桃里音樂酒館通過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稱,一個名叫「利奇馬」的樂隊,將在12日入駐該酒館並帶來首秀演出。此前兩日,淮北剛受利奇馬外圍雲系影響,經歷了一次降雨。此條消息一發布,便引來網友質疑與譴責。認為樂隊名是對遇難同胞和一線救援人員的不尊重。

非首樂隊以颱風命名

酒館先向網民解釋,樂隊命名原因是來淮北的路上受到颱風很大影響,隨後承認考慮欠妥,並道歉稱會建議樂隊改名。報道指,這並非內地第一個以颱風名字命名的樂隊。2016年颱風「莫蘭蒂」過境廈門期間,一個彼時廈門剛成立的樂隊命名為「莫蘭蒂」樂隊。安徽省公共氣象服務中心一名人士表示,颱風的名字均為公開發布,公眾可以使用;不過,以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利奇馬」命名,該人士認為此行為違反公序良俗。

有人以搶微信紅包侵佔捐款

另外,安徽寧國市公安局昨日發布通報指,受颱風「利奇馬」影響,該市多地出現嚴重災情,有網民造謠、發布侮辱性言論、通過搶微信紅包侵佔群眾募捐款。該市公安局自11日以來累計傳喚違法疑犯10餘名,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5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不少學童埋怨功課量日益增加,壓力倍添。廣東省教育廳周三(14日)計劃要求小學一、二年級不得帶功課回家中,其他年級小學生則只能在家... 詳情
柯文哲拒當郭台銘王金平副手
【綜合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當地一個電台節目訪問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表達有意參選總統,並希望找他當副手,但被拒絕。... 詳情
藍內亂綠得利 蔡英文民調續領先韓國瑜
【明報專訊】根據「品觀點」最新民調,繼上周台灣總統蔡英文支持度首度超越高雄市長韓國瑜(小圖)後,蔡進一步以36.7%支持度,領先韓30.1%... 詳情
女法官停擺45案逾半年遭免職
【明報專訊】前桃園地院女法官俞力華承審1件毒品案時,不顧檢方反對,將重罪案改為簡易案件且拖了2年才結案,另5年內她審理的案件,有高達45件、... 詳情
男醫向女醫施迷姦藥判囚5年半
【明報專訊】台中市大甲區順安醫院家醫科34歲醫師李忠哲,3年多前被派往某醫院擔任代訓醫師時,覬覦實習女醫師的美色,把俗稱「強姦藥丸」的FM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