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可攜核軍機遠東演練 向美示威

[2019.08.16] 發表

俄羅斯國防部周三發聲明,指曾派兩架可攜核的「圖-160」轟炸機,晚間從西部基地起飛,到天光時抵達跟美國阿拉斯加僅一海之隔的遠東地區,作戰術演練。國營傳媒聲言,這顯示俄軍有能力在美國家門部署核武。該款超音速戰機可攜帶12枚短程核彈,以及毋須中途加油下飛行1.2萬公里。

美俄近期重燃有關軍控爭端,包括退出《中導條約》等問題。克宮周二宣稱在新一輪尖端核武競賽中取勝,但該國北部上周發生懷疑核動力導彈測試失敗爆炸事故。(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人口增長失控 莫迪威脅實施計劃生育
【綜合報道】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周四(15日)警告,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出現「失控的人口爆炸」危機,這是他第一次提... 詳情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的新一輪克什米爾危機惡化,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昨指兩國部隊在克什米爾地區的印巴控制線駁火,3名士兵陣亡,印度有5名軍人被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貼文,指目前美國發生槍擊案的死傷數字,未達到界定為流行病疫情的定義。 特朗普批評,傳媒對槍擊案的報... 詳情
英漢內政部外被刺傷
【明報專訊】英國BBC報道,一名男子在英國倫敦市中心內政部大樓外遭人持刀刺成重傷。倫敦警察廳表示,已將受傷男子送醫,他的傷勢應不會危及生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