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王源吉摹仿商標 王老吉敗訴

[2019.08.17] 發表
王老吉(右圖)是涼茶品牌,而王源吉(左圖)是鐵鍋老字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涼茶品牌「王老吉」的生產商廣藥集團,認為江蘇無錫的鐵鍋老字號「王源吉」摹仿其商標字樣,易誤導公眾,去年五月申請,要求不准對方註冊商標。國家知識產權總局近日裁定,廣藥集團的理據不足,批准「王源吉」註冊商標。國家知識產權局認為,「王源吉」的商品為廚房用具,「王老吉」則為飲料,兩者在功能及銷售渠道上有顯著差異,不屬於類似商品,且雙方商標在字體構成、稱呼及外觀上亦有明顯差別,因此不支持廣藥集團的理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商周四(15日)發布《二季度移動互聯網行業數據研究報告》顯示,截止到今年6月,內地網民人數增加至11.34億,平均每人在... 詳情
誤信「水蛭吸血療法」治暗瘡 杭州男面部流血縫10針
【明報專訊】杭州一名19歲男子誤信網上「水蛭吸血療法」除暗瘡,網購10條水蛭放臉上,因水蛭體內含抗凝血物質,致面部傷口流血不止,險些珖e,最... 詳情
美國會審F-16戰機售台案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稱,價值80億美元的66架F-16戰機對台軍售案,即將由美國政府提交給參議院和眾議院的外交委員會審查,預料兩... 詳情
郭柯王18日桃園會面 確定破局
【明報專訊】傳18日將上演郭柯王「桃園三結義」,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將共謀2020總統及立委選戰。不過,柯... 詳情
少女過18歲生日拍淫照 「色淫師」隔天進警局
【明報專訊】網路化名「穆川申」的攝影師蔡哲凱遭女網友爆料,以拍攝「藝術照」為名義大搞7男戰6女「群交派對」,先前被台北地檢署依「圖利使人為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