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聰韓將李德熙溫莎網賽過關創歷史

[2019.08.21] 發表

韓國21歲小將李德熙(圖),昨早於美國的溫莎網球公開賽首圈,以直落兩盤7:6、6:1輕取排名高92位的瑞士球手拉桑隆,成為歷來首名在ATP巡迴賽正賽獲勝的失聰球手。

現時世界排名212位的李德熙,2歲確診先天失聰,7歲受表哥感染立志成為職業網球手;習球多年一直面對質疑,李德熙終在17歲首次打入世界排名前300,如今再寫下新章,他勉勵同路人:「我想告訴所有聽障球手,請不要氣餒,只要努力嘗試,你能達成任何事。」

梅利復出次仗敗走

不過持外卡出戰同一賽事的前世界一哥梅利,繼上周辛辛那堤賽後再遇「一輪遊」,首圈以盤數6:7、5:7不敵東道主球手辛格連。

不過,這名3項大滿貫得主認為自己已比上仗有進步,並表示或將參加較低水平的挑戰賽以備戰下月一系列的巡迴賽。

年初接受臀部手術的梅利,休養近半年後終在6月復出,更令人意想不到地贏得皇后會盃雙打桂冠。不過,這位前「一哥」於單打賽事卻寸步未進。

32歲的梅利賽後說:「我認為這場比賽比上仗好,包括擊球時機和放球的力度。不過,我認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身體上,我沒有任何不適和疼痛,只是比平常更累。」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