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來加旅遊明顯減少 移民部長認為波動正常
與加中兩國關係緊張無關

[2019.08.24]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左)昨天下午與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華裔國會議員葉嘉麗一起會見本地中文傳媒代表。(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23日明確表示,中國公民在今年1月至5月期間來加拿大旅遊的人數較去年同期有所減少是正常的現象,與加中兩國在孟晚舟事件發生後的緊張關係無關。

根據聯邦移民部在近期發表的統計數據,在2019年1月至5月,移民部簽發給持中國護照人士的訪問簽證(visit visa)的數量為18萬個﹐較2018年(21.7萬個)和2017年(21.2萬個)的同期明顯減少。

對此,胡森說:「人數多少總是波動的,有的時候增加,有的時候減少,是正常的。在過往是這一情況,在未來也將如此。」

他否認中國遊客人數的減少與加中兩國的緊張關係有關,他在談及加中關係時說:「兩國的關係是基於歷史性的長期關係,現在的困難是暫時的,我們歡迎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

胡森還指出,自聯邦自由黨上台執政以來,加拿大已在中國大陸增設了7個簽證申請中心,從而使加拿大在中國大陸開設的簽證中心的總數增至12個。這些簽證中心的運作不會受到中國公民來加人數減少的影響。

自由黨倘今秋大選勝出

明年吸納34.1萬移民

胡森在昨天下午與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華裔國會議員葉嘉麗一起會見本地中文傳媒的代表,他指出,如果聯邦自由黨在今秋舉行的聯邦大選中勝出,計劃在2020年吸納34.1萬人的海外移民。

他說,聯邦政府一早已公布了未來3年的移民吸納目標,在2020年和2021年的移民吸納目標分別是34.1萬人和35萬人,其中的絕大多數是經濟類的移民,所佔的比例為72%。至於今年的移民吸納目標是33萬人,經濟類移民所佔的比例是60%。

胡森說,聯邦移民部公布的上述移民吸納目標是基於廣泛地徵詢民意的結果,他說:「加拿大的失業率現已達到40年來最低的水平,我們面臨的挑戰是數以萬計的工作職位沒有人來填補,在無法找到加拿大人填補職位空缺的前提下,我們從海外引入勞動力,並允許技術移民填補職位空缺和創造就業職位。」

胡森還提及了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該份報告以「相當成功」一詞來描述加拿大吸納經濟類移民的系統。

他說:「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報告證明了加拿大從全球各地吸引和挑選經濟類移民的系統﹐是全世界最好的。該份報告還提及了『快速通道』項目具有靈活性,能更好地滿足就業市場的需求。」

更多要聞一
守法者在中國獲充分保障 耿爽稱圖謀不軌就要小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暫停駐港總領事館香港僱員前往中國內地公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23日就此回應,引用孔子的「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詳情
擬從黃刀建公路達北極港口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計劃投資10億元,從黃刀市(Yellowknife)修建一條700公里長的高速公路,通往努拿烏特(Nunavut)一個擬... 詳情
今夏歐盟乾旱農產品失收 加國芥花籽外銷覓出路
【明報專訊】自從加中關係陡然下降﹐加拿大芥花籽也遭到退貨﹐大量囤積。但今年夏天歐盟乾旱嚴重﹐芥花籽收成轉差﹐使得加拿大芥花籽找到一些出路。 ... 詳情
省府順應市長分3年撥款300萬元
【明報專訊】今夏槍械暴力形勢嚴峻之際﹐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和多市市長莊德利﹐23日早晨舉行聯合新聞會﹐宣布省府將分3年給多倫多警方撥款300萬元... 詳情
解決安省樓價高企問題 省長稱要迅速增加供應
【明報專訊】對於安省居高不下的樓價,省長道格福特23日認為最重要、最優先需要解決的,是迅速提高房屋的供應量,實現市場供需的平衡。只有房屋的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