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同事親如「屋企人」 嘆為反修例互罵篤灰

[2019.08.25] 發表

【明報專訊】港龍航空有2000多名空中服務員,施安娜形容大家猶如「屋企人」,但自反修例風波後,「屋企人」分成藍、黃兩邊陣營,互相攻擊,而她在社交媒體上的言論被截圖及傳到公司管理層手中,亦懷疑源於有同事「篤灰」,事後她將那名同事「unfriend」,「以前大家都是講講是非,如今兩邊陣營在言語上『打交』」,她感到非常悲哀。

帖文遭截圖流傳

疑藍絲朋友所為

施安娜的社交媒體帳戶內容只限「朋友」瀏覽,後來部分帖文及照片被截圖,輾轉流傳到「藍絲」陣營和公司管理層,她說是被「朋友」出賣了。其中一張公司掌握的截圖內容來自她facebook的「限時動態」,她指當初有關截圖流出時,只有20多名「朋友」看了,她推測當中一名藍絲同事最有可疑,因對方丈夫是警察,對方在7月26日機場集會後在網上大罵示威者。

她「unfriend」了那個同事,卻逃不過解僱,但她說「可能她都無想過後果會如此」。她指同事均是香港人,受社會大氣候影響,她facebook「朋友」有藍絲同事,一向不會刻意「unfriend」,結果卻被「篤灰」,如今同事間因不同政見互相傷害、對抗、起底,她指大家亦受折磨,見到「屋企人」變成這樣,她感到非常悲哀。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塞機場少人響應 警截查55車
【明報專訊】有網民昨日發起「和你塞」行動,以癱瘓機場及前往機場的交通,只有少數示威者參與,機場一帶交通亦大致正常。不少旅客提早到機場,有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大專院校學生及中學生醞釀9月開學後罷課,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被問及罷課能否確實對政府施壓,他稱罷課一定對政府增添多些... 詳情
稱多區兩三行並列 「香港之路」更新人數:21萬
【明報專訊】港人前晚趁3國爭取獨立脫離蘇聯的「波羅的海之路」30周年築人鏈,組成60公里「香港之路」,主辦方前晚稱有13.5萬人參與,至昨凌... 詳情
元朗拉人鏈起衝突 男子擒打人者 同涉打架被捕
【明報專訊】前晚「香港之路」活動結束後,元朗再有人自發手牽手築人鏈,引來一名中年漢不滿,他與在場青年起爭執後動武,眾人追截中年漢至港鐵元朗站... 詳情
遺失載2.3萬贊助紀錄電腦 立場新聞致歉 通報私隱署
【明報專訊】《立場新聞》昨傍晚在社交平台公布,其員工於上周四(22日)遺失載有部分贊助人個人資料的手提電腦,涉及近2.4萬項交易紀錄,主要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