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葵青改今日遊行路線 獲警方不反對

[2019.08.25] 發表

【明報專訊】有市民發起今日在荃葵青舉行反修例遊行,警方前日發出反對通知書,遊行籌備小組提出上訴,昨與警方就遊行路線達成共識,終獲發不反對通知書。荃葵青遊行今午2時半在葵涌運動場集合,終點為荃灣公園。

改葵涌運動場起步

荃葵青遊行籌備小組原申請今午2時半於葵芳(南)巴士總站集合,3時起步,遊行至荃灣公園後集會。警方就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僅批准集會。遊行申請人提出上訴,昨展開上訴聆訊後,與警方就遊行路線達成共識,撤回上訴。

經協商後,荃葵青遊行起點改於葵涌運動場,行經興盛路、楊屋道、馬頭壩道等,終點不變。

遊行集會籌備小組稱,警方以安全理由要求他們改變路線,他們對替代路線感到遺憾,「在馬頭壩道及關門口街後段的楊屋道,少了那一段路。那一段路尤其對荃灣來說,在二陂坊外發生途人被恐怖襲擊事件,亦是我們主要想表達的訴求之一。那個(地方)是我們其中一個想表達呼聲的地方」。統籌遊行的余先生說,他們早於7月底已向警方申請遊行,批評警方拖延至最後一刻才發出反對通知書。

新界南總區警司(行動)韓婉君說,遊行申請人原提出的起點葵芳(南)巴士總站不適宜作集合地點,現時以葵涌運動場作起點及替代遊行路線是比較合適和安全。她又說,遊行主辦單位之前無法提出安全遊行路線,並拒絕警方上周四提出的替代路線,故警方當時在評估風險後反對。被問港鐵今日會否封站,韓婉君稱未收到有關消息。港鐵稱未有相關資料。

港鐵封站否 警稱未收有關消息

康文署宣布,由於有大型群眾活動,荃灣公園、荃灣海濱公園及沙嘴道遊樂場的網球場、荃灣體育館、楊屋道體育館、蕙荃體育館、荃景圍體育館、荃灣大會堂和荃灣公共圖書館提早今午2時關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塞機場少人響應 警截查55車
【明報專訊】有網民昨日發起「和你塞」行動,以癱瘓機場及前往機場的交通,只有少數示威者參與,機場一帶交通亦大致正常。不少旅客提早到機場,有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大專院校學生及中學生醞釀9月開學後罷課,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被問及罷課能否確實對政府施壓,他稱罷課一定對政府增添多些... 詳情
稱多區兩三行並列 「香港之路」更新人數:21萬
【明報專訊】港人前晚趁3國爭取獨立脫離蘇聯的「波羅的海之路」30周年築人鏈,組成60公里「香港之路」,主辦方前晚稱有13.5萬人參與,至昨凌... 詳情
元朗拉人鏈起衝突 男子擒打人者 同涉打架被捕
【明報專訊】前晚「香港之路」活動結束後,元朗再有人自發手牽手築人鏈,引來一名中年漢不滿,他與在場青年起爭執後動武,眾人追截中年漢至港鐵元朗站... 詳情
遺失載2.3萬贊助紀錄電腦 立場新聞致歉 通報私隱署
【明報專訊】《立場新聞》昨傍晚在社交平台公布,其員工於上周四(22日)遺失載有部分贊助人個人資料的手提電腦,涉及近2.4萬項交易紀錄,主要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