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山泥傾瀉增至12死

[2019.08.25] 發表
汶川暴雨引發山泥傾瀉及洪水。(互聯網)

【明報專訊】四川阿壩州汶川縣因暴雨引發山泥傾瀉及洪水,除導致當地建築道路沖毀、民房被淹沒,亦帶來嚴重人命傷亡。據阿壩州應急管理局消息,截至周五(23日)晚,這次災害已造成12人死亡,另26人仍然失蹤,相關搜索工作仍在繼續。

由暴雨引發山洪及泥石流,位於四川臥龍的龍潭水電站大壩洩洪閘無法開啟,出現洪水漫壩。水利部、四川省水利廳工作組和電站方人員周三(21日)上午到現場查看,發現水電站水位約1641米,高於堤頂約4米,超過了大壩設計穩定工況,不排除大壩發生失穩潰壩可能。不過有水利廳工作人員稱,龍潭水電站容量小,全潰的可能性不大,相關部門已安排人員檢修,下游群眾已全部疏散。

除汶川外,雅安本周也連降暴雨,其中寶興縣、蘆山縣、天全縣、雨城區受災嚴重。據雅安市應急管理局消息,該市截至周五已有2人因災死亡,全市受災人口高達9.8萬多人。目前寶興河、蘆山河、青衣江水位已減退,災損情況尚在進一步統計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颱風「白鹿」吹襲台灣後繼續向大陸福建省沿岸移動。今日(25日)上午7時25分,「白鹿」在福建東山縣再次登陸,交通受到嚴重影響,過...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涼山州木里縣今年3月30日森林大火,造成多名民眾和消防員遇難。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檢察院近日通報,當地首例捍嶺^雄烈士榮譽刑事附... 詳情
不忿被投訴 速遞員持菜刀追斬客戶
【明報專訊】上海普陀區的速遞員司某不滿被投訴擅自放包裹到自提櫃而非送貨上門,竟當街持刀追斬客戶,致對方輕傷二級。 司某已在周四(22日... 詳情
雲南公安破跨省拐嬰團伙 救出8幼兒拘30人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鐵路公安局經9個月調查,搗破一個橫跨廣東、廣西、山東,以及雲南四省的販賣嬰幼兒組織,救出8名嬰幼兒,拘捕30名疑犯。該組... 詳情
劫殺的士司機取300元 浙江4男潛逃17年落網
【明報專訊】浙江金華4名男子17年前,劫殺一名的士司機。眾人事後潛逃多年,行蹤不明。惟近日浙江及貴州警方收到線報,最終將涉案4人捉拿歸案,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