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動用「安省低碳經濟基金」2億元補貼
購節能電器可獲25%折扣

[2019.08.28] 發表
麥克納說﹐加拿大努力成為未來清潔經濟的前導。(余曦攝)
圖為計劃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聯邦環境和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周二(27日)在北約克一間大型建築器材店宣布﹐將在安省展開一個為期2年的節能電器商品打折計劃,合資格的商品可以打折25%。

建築器材Rona表示﹐今天(28日)就開始落實相關打折。

整個計劃的資金是2億元,打折商品範圍包括﹐安裝電動汽車的充電器或電器商品﹐比如洗衣機、烘乾機、洗碗機和雪櫃等。

按照計劃規定﹐單項商品的打折不可超過500元。但是﹐熱水器和熱泵例外﹐最高打折每戶不超過1,000元。

目前參加這個計劃的商店包括﹕加拿大輪胎、Rona、Lowe's、Best Buy和Teppeman's。此外還有一批大小商場﹐遍佈安省。

Rona負責商品的副總裁克萊斯特爾(Carol Crystal)說﹐a他們現時準備﹐打折計劃可從今天開始。在他們商品中﹐合格的節能商品可達數百種。除了給正常價格商品打折25%。如果是已經打折的﹐再減25%。

聯邦政府這筆錢﹐是「安省低碳經濟基金」的一部分。由於安省政府未在這方面和聯邦政府合作﹐因此聯邦將相關資金直接投入安省使用。麥克納周二說:「去年﹐安省政府取消了我們聯合資助的環境計劃﹐我們確保把這筆錢重新投資到相關項目上﹐使得安省居民可以繼續參與對付環境變化。」

那些簽署參與了聯邦、省政府合作的「泛加拿大框架」的省份﹐聯邦政府給他們撥款14億元。這些省份使用這筆錢來植樹、節能﹐幫助廉租屋減少能源消耗﹐幫助社區中心不再使用化石燃料,節能的結果也幫助人們節省了開支。

合格的節能商品可以比一般同類商品節約能源高達60%。

聯邦政府的網站上說﹐任何零售商都可以申請參加這個計劃。其中﹐在安省有5個或以上城市營業的商號﹐他們的申請已經於7月24日結束。在本省1至4個城市中營業的商號﹐申請期滿的日子是明年3月31日。

聯邦政府投入的錢﹐將全部花費在提供商品打折,參加的商號不因管理這個計劃而獲得補償。

如果希望了解該計劃進一步詳情﹐可以上網https://www.canada.ca/en/environment-climate-change/services/climate-change/low-carbon-economy-fund/energy-savings-rebate.html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動物園撥停車場地 紅河公園建教育歡迎中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二(27日)宣布撥款給多倫多動物園建立歡迎中心,紅河國家城市公園與聯邦政府合作將在第4備用停車場開工建造中心。 ... 詳情
交通部門指購地建路 市議員稱不合理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交通部門「出於工作需要」,在北約克收購了一處民宅,之後卻疏於管理以致雜草叢生,大樹的樹枝也有掉落砸壞鄰居房屋的危險,相... 詳情
網上游泳課平台新招 租用酒店泳池上堂
【明報專訊】由於多倫多公共游泳池數量有限﹐排隊等候參加市府公共游泳項目的人數已突破2.5萬人。有私人公司引入酒店游泳設施﹐解決公共泳池不足問... 詳情
省長心願實現免學生分心 安省學校上堂全面禁手機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周二(27日)舉行圓桌會議期間,透露一項尚未被正式公布的消息,9月份起安省統一課... 詳情
師範學生強制考數學 逾70分才可領教師牌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決定將對未來教師進行數學測試,師範學生需要通過這個測試﹐才能申請教育牌照。負責實施這個教師測試的﹐是安省「教育質素和問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