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或轉颶風 聯邦籲勿往波多黎各多明尼加

[2019.08.28] 發表
圖為多利安周一向巴巴多斯St. Michael Parish挺進時,空中可見風暴雲。(CTV)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呼籲國民,如非必要,避免前往波多黎各(Puerto Rico)和多明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原因是加勒比(Caribbean)東部的熱帶風暴或會增強力度成為颶風。

根據有關旅遊建議,熱帶風暴多利安(Dorian)「很可能成為颶風」,或於周二左右直搗波多黎各,並於周四左右橫掃多明尼加東部。

聯邦政府警告,預料該股熱帶風暴將帶來「超強雨量」和「暴風」,還可能引發洪水泛濫和山泥傾瀉,並可能會擾亂當地交通、水電和糧食供應、通信網絡、緊急服務和醫療等。

至於已身處受影響地區的人,聯邦政府建議他們謹慎行事,留意當地新聞和天氣預報,以及遵從當地政府的指示。

聯邦政府日前亦向國民發出警告,建議如非必要避免前往聖盧西亞(St. Lucia),但有關旅遊建議其後已撤銷。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截至周二早上,該股熱帶風暴集結在波多黎各東南面約665公里的加勒比海,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85公里。NHC稱,目前已向波多黎各和多明尼亞由紹納島(Isla Saona)到薩馬納(Samana)發出颶風預警(hurricane watch),而熱帶風暴警報在馬丁尼閣島(Martinique Island)、波多黎各以及多明尼加同一地區等地生效。颶風預警一般在「熱帶風暴強風」首次出現前48小時發出的,意味茬Q警告的地區內某處將在36小時內遭熱帶風暴吹襲。

它並稱,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巴哈馬和美國佛州本周稍後及周末會出現強風暴雨的威脅。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投資5300萬元 加速6機構高科技發展研究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二(27日)宣布,將向大多地區的6家機構投資5300萬元﹐用於促進高科技企業發展和前沿技術研究﹐吸引全球高技術人才。 ... 詳情
存窒息風險 Contigo兒童水瓶回收
【明報專訊】可再用水瓶及保溫瓶生產商Contigo在加拿大回收近16萬個兒童用水瓶,原因是該款水瓶的瓶口會脫落,可引致兒童窒息。 Co... 詳情
【明報專訊】如果你不喜歡雪花飄飄的冬天﹐那麼請盡快享用即將過去的夏天﹐因為加拿大「農民曆」(Farmers' Almanac)預測﹐這個冬天... 詳情
多市港口區運河機動架橋失靈一月修復難重用無期
【明報專訊】多市湖濱區連接港口區、位於櫻桃街Keating運河上的一座機動架橋已失靈近一個月,還未有修復的[象,市長莊德利周二(27日)表示... 詳情
桑德斯聘任合約延長一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政委員會發出聲明,延長警察總長桑德斯的僱傭合約一年。 警察總長桑德斯的合約現今到2021年4月到期,合約獲得延長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