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應徵保母遭拒鬧上人權會 投訴因無孩遭對方家長歧視

[2019.08.30]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母親早前透過網站招聘臨時保母照顧年幼子女,獲多人應徵。該名母親聯絡其中一人,曾詢問對方是否有孩子,之後聘用另一人。結果應徵失敗者其後向當局投訴,指該名母親歧視他,但一個法律組織則認為有關投訴不合理,當局應拒絕受理。

法律援助機構憲法自由公義中心(Justice Centre for Constitutional Freedoms)代表涉事家長,周三去信阿省人權委員會(Alberta Human Rights Commission)。信件講述一名母親於2月在免費網站Kijiji發布廣告,招聘保母照顧其3名子女。該信刪除該名母親的姓氏,以保障其私隱,只稱她為丹妮爾(Danielle)。

居於愛蒙頓的克里諾沃斯基(James Cyrynowski)有意應徵,遂向丹妮爾發出一段文字信息,概述自己的經驗和資歷,當中包括兒童早教證書、無犯罪紀錄證明、以及9年照顧兒童的經驗。丹妮爾曾問他是否有孩子,他回覆說「還沒有」。

丹妮爾其後選中另一位住在就近的保母。克里諾沃斯基於4月親自寫信向人權委員會投訴,指他因自身的家庭狀況而遭到歧視,「我在Kijiji申請保母工作。我被詢問是否有孩子。我說沒有,之後我就得不到這份工作。」

憲法自由公義中心稱,司法委員會於6月接納上述投訴。中心律師摩爾(Marty Moore)周四接受訪問時表示,家長有憲法權利決定由誰人照顧他們的子女,並要求他們有意聘用的候選人回答問題,「這只是關於個人的基本資料,若有人認為這些問題違法,又或有人以這種態度解讀《人權法》(Human Rights Act),這是違反常理的。這亦違反家長就照顧子女提出合理問題以作出決定的權利,這是對表達自由的真正侵犯」。

更多加國新聞
連撼燈柱消防龍頭傷候車客 失車撞至輪飛落司機棄車逃
【明報專訊】有人駕駛一部被偷回來的Range Rover沿多倫多市書院街(College Street)往東行﹐至央街(Yonge Stre... 詳情
外來司機不知皇帝街新例未右轉 年半發1.6萬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街車優先試驗計劃實行將近2年﹐市議會並已通過決議﹐將試驗計劃變成長久。但不少司機開車時﹐仍忽視汽車在這條馬路上... 詳情
兩車迎頭撞 男司機喪命
【明報專訊】皮克靈(Pickering)市周四(29日)早上發生兩車迎頭相撞的致命車禍。一名男司機當場死亡﹐另一人傷勢則未明。周四早上8時2... 詳情
16歲女商店內遭性侵 警發錄像緝中年男子
【明報專訊】一名不足16歲的女童於周二(27日)在密西沙加市Creditview Road夾艾靈頓西路(Eglinton Avenue We...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消防署(Ontario Fire Marshal)經過3個月調查後﹐確認了於今年5月初發生的York Memorial C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