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司機不知皇帝街新例未右轉 年半發1.6萬告票

[2019.08.30]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街車優先試驗計劃實行將近2年﹐警方已開出共1.6萬張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街車優先試驗計劃實行將近2年﹐市議會並已通過決議﹐將試驗計劃變成長久。但不少司機開車時﹐仍忽視汽車在這條馬路上只能開一段﹐下一個街角就必須右轉離開的規定。試驗計劃於2017年11月開始至今年7月﹐他們在已開出共1.6萬張告票。

尼科克(Kelly van Niekerk)是附近的居民。她說﹐經常可看到司機不遵守新的交通規則﹐如一些汽車會緊隨街車後面﹐穿過交通燈。「這種事常有發生,讓人很泄氣。因為我們平常都很遵守規定。」新規定落實在從渣維斯街到巴特士街的皇帝街上。警方說﹐違規的司機﹐大部分是從外地開車過來。

多倫多警隊交通組警長穆爾(Breet Moore)說﹐一些人可能感覺到﹐該區執法不夠。但這地方除了交通組警員執法外﹐同時還是跨越市區3個分局的轄區。

違例罰款是110元﹐另外還會扣分,但警員不可能經常來到這裡開罰單。

尼科克說﹐他們希望看到每個街角都安裝攝影機。「在英國倫敦﹐攝影機經常攝下各種交通違例的情況。相關司機其後便經郵遞接到告票﹐還有扣分。」

區內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說﹐市府也在申請這樣的攝影機計劃。不過﹐那只是作為「校園區安全法」當中的一部分。

安省交通廳說﹐他們和各市合作﹐支持落實打擊違例超速的自動執法方式,目前正在確定所需證據的框架。目前﹐還不知道此計劃何時可在皇帝街落實。不過﹐周凱捷說﹐皇帝街中段新規定長久化後﹐市府將對這段馬路將進行一個大型重整計劃﹐在2023年這條馬路上的街車車軌會重鋪。

更多都會新聞
兩車迎頭撞 男司機喪命
【明報專訊】皮克靈(Pickering)市周四(29日)早上發生兩車迎頭相撞的致命車禍。一名男司機當場死亡﹐另一人傷勢則未明。周四早上8時2... 詳情
16歲女商店內遭性侵 警發錄像緝中年男子
【明報專訊】一名不足16歲的女童於周二(27日)在密西沙加市Creditview Road夾艾靈頓西路(Eglinton Avenue We...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消防署(Ontario Fire Marshal)經過3個月調查後﹐確認了於今年5月初發生的York Memorial Co... 詳情
公園「熊出沒」 警搜索無發現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周四(29日)接報﹐指有人在多市以西的Etienne Brule公園內﹐看見一隻大黑熊飲水。由於公園所在地與民居相當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