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降溫 道指漲升326點
美次季GDP修至2%符預期

[2019.08.30] 發表
被視為貿易晴雨表的Caterpillar股價升2.53%。

【明報專訊】美股周四躍升,中國表示樂意與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以「冷靜」態度解決長期貿易爭拗。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升326.15點,或1.3%,收報26,362.25點。標普500指數升1.3%,收2,924.5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5%,收7,973.39點。

中國商務部周四在被問到與美國貿易戰時說,它反對升級貿易緊張關係,暗示中方不會針對美國最近一輪關稅採取報復行動。

被視為貿易晴雨表的Boeing和Caterpillar分別升0.77%和2.53%,Deere也漲2.5%。Micron Technology升3.5%。

但BOS研究主管Jeffrey Blanchard說,他認為投資者不應對貿易戰可能隨時緩和太過樂觀。

兩大經濟體貿易戰本月拖低三大指數,截止周四收市,道指、標普本月累跌約2%,納指跌2.5%。

債券市場本月在閃現經濟衰退信號,市場密切關注的10年期和2年期國債孳息率差,在自2007年來最低水平左右。市場擔心這種孳息率倒掛現象是衰弱先兆。投資者也在轉向傳統避險資產,比如黃金和白銀。

The SPDR Gold Trust(GLD)本月漲8.2%,iShares Silver Trust(SLV)升12% 。

經濟數據方面,第二季美國經濟增長的修正值為2%,較2.1%的初值低,但符預期。第二季個人消費開支增長向上修正至4.7%,高於預期的4.3%,是2014年底以來最大增幅。但企業固定投資向下修訂至跌1.1%,原先為跌0.8%。上周初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121.5萬,與預期一樣。

更多經濟要聞
新產品及店面改造奏效
【明報專訊】美國排名前兩位的折扣連鎖店Dollar General和Dollar Tree周四提高全年盈利預期,歸因從新鮮食品到自有品牌等一... 詳情
Tilray收購 大麻零售商Four20
【明報專訊】大麻生產商Tilray Inc.表示已簽署協議,收購阿省大麻零售商Four20,協議價值高達1.1億加元。 總部位於卡加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