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擬撤逾5000阿富汗駐軍

[2019.08.3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打算大幅削減駐阿富汗美軍人數,由現時的14,000人,減至8600人,減少駐軍5400人,但未公布撤軍時間表,他表示,美國將視乎情況再作決定,強調駐軍雖然大幅減少,但美國仍會一直在阿富汗保持軍事存在。

特朗普又形容阿富汗是恐怖分子的「哈佛大學」,美軍會一直保留駐軍在當地。美國和塔利班代表正在多哈談判,塔利班曾表示希望美軍和北約部隊完全撤走。

美國早前曾提出減少阿富汗駐軍,但仍會在當地派駐,相當規模的情報人員。

美國與塔利班正在多哈展開談判,期望就美軍撤出阿富汗期限達成協議。

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透露,雙方已接近達成協議。報道指美國國防部,正研究撤走一半駐軍,但塔利班要求美國與北約完全撤走,在阿富汗的駐軍。

更多國際要聞
間諜風波舊仇未了 領海協議簽署儀式成焦點
今日是東帝汶舉行獨立公投20周年,一向自詡在東帝汶脫離印尼統治的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的澳洲,總理莫里森將到訪參與官方慶祝儀式,並跟東帝汶正式簽... 詳情
東帝汶1999年以公投通過獨立後,相信有印尼軍方幕後撐腰的反獨立武裝隨即針對平民攻擊,引發全國騷亂,觸發國際社會介入,聯合國同年9月20日安... 詳情
印尼巴布亞民眾連日抗議種族歧視,亦有示威者提出舉行獨立公投,令人聯想到剛好在20年前舉行獨立公投的東帝汶。《雅加達郵報》高級編輯帕巴(Kor... 詳情
百萬人聯署 反對約翰遜暫停國會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三(28日)獲准暫停國會逾一個月,被視為英國民主「最黑暗一天」,舉國朝野強烈反彈。保守黨重量級人物接連請辭表達不滿,全國各地... 詳情
《金融時報》報道,英女王的幕僚與政府高官曾討論如何避免女王牽涉脫歐爭議,但最終避無可避。雖然憲法專家強調女王「別無選擇」,只能接受首相約翰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