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黃秋生「蝗蟲說」 彭浩翔發聲明:與事件無關

[2019.08.31] 發表
黃秋生(左圖)稱罵內地人是「蝗蟲」的人,是一名香港導演,彭浩翔(右圖)立即發聲明澄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黃秋生前日在facebook留言說感到累了,要跟大家說再見。他強調自己從來不是港獨,又提到罵內地人「蝗蟲」並不是他,而是一名在內地挺受歡迎的香港導演。他沒指名道姓,引起揣測。自稱「我是護旗手」的導演彭浩翔昨午分別在facebook與微博留言,回應黃秋生的「蝗蟲說」。

彭浩翔說:「俗話說『說話一張嘴,闢謠跑斷腿』,黃先生說的話,引起外界猜測,我願意為這件事情闢謠:我不清楚黃先生暗指的導演是誰;我本人從來沒公開或私下發表過所謂『蝗蟲』之言論。我很願意出來說明,因為相信我們中國人不能再被言語和負面情緒傷害。信任和情感,需要有人努力去重新營造。」他隨後上載律師樓的澄清聲明,重申沒有「罵內地人為蝗蟲」,又指若有人散佈不實消息會法律追究。

有網民在fb留言指彭浩翔有對號入座之嫌,微博也有內地網民表示不滿意,翻舊賬指他曾於幾年前在社交平台叫內地人飲國產奶粉。不過,彭浩翔當年也曾解釋,自己是對製造黑心食品者的譴責。

娛樂組

更多影視
謝安琪玩另類演唱會 籲歌迷勿帶熒光棒哨子燈牌
【明報專訊】謝安琪昨日到商台接受訪問時表示,正為10月紅館舉行的《kay...isn't me . Live 2019》演唱會做準備,更預告... 詳情
蘇志威爆草蜢古惑仔秘密組隊「Suddenly」
【明報專訊】蘇志威與林曉峰昨日出席郵輪宣傳活動,問及近日工作有否因市道差受影響?蘇志威稱工作排得密麻麻沒有影響,也未有被壓價,11月他會到大... 詳情
周國賢扮肥佬熱到生熱痱 不敢視林明禎為女神
【明報專訊】大馬宅男女神林明禎與周國賢在新片《一秒拳王》內首次合作,兩人昨日聯同張建聲、ToNick成員趙善恆等演員於荔枝角拍攝;林明禎在戲... 詳情
借送畫催婚 杜國威笑蘇玉華「難搞」
【明報專訊】杜國威(杜sir)昨日在中環舉行首個個人水墨作品展,展出60多幅畫作,蘇玉華(阿蘇)與男友潘燦良現身支持,杜sir即場送上一幅藍... 詳情
木村拓哉巴黎拍劇向名廚偷師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伙拍《華麗一族》舊拍檔鈴木京香,合演TBS電視台秋季新劇《Grand Maison東京》,昨日公開巴黎取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